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完成全部交会对接任务总预算约190亿
2012-0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24日介绍,到现在为止,全部完成交会对接任务,也就是到明年完成神舟十号的任务,从预算上来讲,应该也是不到200亿人民币,约190亿元左右人民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下午4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试验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请问中国接下来会不会跟其他国家展开航天合作项目?另外,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到现在,一共投入了大约多少资金?

  武平说,外空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探索、开发和利用外层空间是人类不懈的追求,“我们愿意与世界各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载人航天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为造福全人类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关于中国开展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到现在的经费一共花了多少,武平介绍说,从1992年开始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在完成第一步任务,也就是完成神舟六号任务以后,经费一共花了200亿元人民币。到现在为止,全部完成交会对接任务,也就是到明年完成神舟十号的任务,从预算上来讲,应该也是不到200亿人民币,约190亿元左右人民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