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牛顿苹果树将“违背”万有引力 随飞船游太空
2010-05-11 中新网

“阿特兰蒂斯”号整装待发

  据外电10日报道,举世闻名的“牛顿苹果树”因其蕴含的历史意味而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在万有引力定律发现350年后,这颗苹果树将公然“违背”定律,脱离地球引力在太空翱翔。

  报道称,为庆祝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发现350周年,英国国家科学院、又称皇家学会决定在下周将苹果树的一部分躯干送往阿特兰蒂斯号宇宙飞船。

  英国籍宇航员皮尔斯·塞勒斯将负责此次苹果树的太空飞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塞勒斯开玩笑的表示,“我将会带着苹果树翱翔在太空,这会让牛顿感到困惑”。

  塞勒斯曾于2006年登上过太空。当时,他还带着英国皇家学会授予著名物理学家斯蒂夫·霍金的金质奖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