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汕头大学“牛顿苹果树”移植方案征集结果公布
2011-04-15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广东汕头大学14日举行“牛顿的挑战”苹果树移植方案征集大赛颁奖仪式,英国剑桥大学校长Leszek Borysiewicz爵士为获得一等奖的方案设计者颁奖并表示,移植“牛顿苹果树”更重要的是将牛顿追求科学的精神传递到汕头大学。

  2010年,李嘉诚先生将英国剑桥大学赠送给他的一株由牛顿苹果树移植木栽种而成的苹果树苗,转送给汕头大学,借此鼓励汕大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并表达他希望牛顿的科学精神能激励中国“牛顿”诞生的美好愿望。汕头大学于当年5月至8月面向全国开展“牛顿苹果树”移植方案的征集大赛,取名为“牛顿的挑战”。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大赛,共有全国49所院校的80支队伍提交参赛方案,参赛总人数217人。经大赛评委会的初审、终审和公示,来自汕头大学的《五人行》参赛小组方案被评为一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西农科大队》参赛小组方案被评为二等奖,汕头大学的《牛顿苹果树2.0》和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汕头大学3校跨校合作的《“苹”水相逢》参赛小组方案,被评为三等奖获奖方案,另有20个参赛小组方案被评为鼓励奖获奖方案。

  《五人行》参赛小组方案在评审过程中得到一致好评。评委会认为,该方案创意独特、构思独到,突显大赛所倡导的“弘扬科学,挑战自我”的创新精神,且在可行性方面也较为完善,考虑问题也很全面,对项目实施有不错的借鉴意义。

  记者了解到,目前,汕头大学正与剑桥大学沟通联系“牛顿苹果树”移植具体事宜,“牛顿苹果树”预计将于2011年底移植至汕头大学。

   (李怡青 陈妍)


  推荐专题2011高考大纲名师解读
  推荐专题各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报道
  系列专题不一样的清华:清华为什么出产歌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牛顿苹果树将“违背”万有引力 随飞船游太空
· 直聘教授,待遇丰厚 | 汕头大学诚邀海外英才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 超3000人参会!汕头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圆满结束
· 诚邀参加汕头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
· 汕头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诚邀您参加!
· 汕大理学院赖忠平教授团队在《Science Advances》发表论文为现代人走出非洲线路之争提供关键证据
· 汕头大学诚邀海外英才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 汕头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成功举办
· 汕头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嘉宾李兰娟寄语年轻人
· 敢闯敢试寻改革路径,变革中坚守育人根本,面向世界同时扎根中国——汕头大学:深耕高教改革“试验田”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