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湖北:促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2015-04-09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2015年中医药工作会议提出,要树立“大中医药”理念,推动该省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同时,加大中医药科技创新力度,拓宽医疗卫生事业创新发展的路径;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大力推进使用中医药天然药物,广泛运用针灸、推拿等非药物疗法,推动医疗服务走绿色环保之路。

  2015年湖北中医药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的作用,在优化和丰富医疗资源、推动中医院综合改革、探索分级诊疗模式、推进健康管理上积极作为;二是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继续加强基层中医药体系建设,大力度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开展适宜技术推广,拓宽中医药服务领域;三是着力加强中医药创新发展;四是着力培育弘扬中医药人文精神,不断增强中医药文化影响力;五是着力推动该省中医药海内外发展,围绕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采取多种形式把中医药打入国际主流市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