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农业部:转基因食品安全性国外有权威结论
2015-08-28 光明网

  GMO是“转基因生物(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 ”的缩写。“转基因”的意思是通过某种方式改变基因组,这种方式是自然、杂交或者重组无法达到的。

  核心提示:8月26日,农业部官网公布了对“加强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提案的答复函,梳理了中国监管转基因生物及转基因食品已采取的措施。农业部的答复函称,国际上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有权威结论:通过安全评价、获得安全证书的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都是安全的。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目前尚未显示转基因食品批准国的广大民众食用转基因食品后对人体健康产生了任何影响”。

  原标题:农业部答复政协提案:国际上关于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有权威结论

  中国已有超过10部法律法规涉及转基因监管。

  8月26日,农业部官网公布了对“加强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提案的答复函,该提案由全国政协委员王路等人提交,为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06(农业水利类388号)提案。

  从“法规”、“安全性”、“监管体系”和“标识管理”四个方面,农业部答复函梳理了中国监管转基因生物及转基因食品已采取的措施。

  中国转基因法规日臻完善

  农业部答复函称,中国转基因法律法规体系已日臻完善。

  2001年,国务院颁布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农业部制定并实施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安全管理办法》《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审批办法》4个配套规章。

  质检总局实施了《进出境转基因产品检验检疫管理办法》。

  2015年新修订并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对转基因食品标示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

  正在修订的《种子法》对涉及转基因植物的相关条款作了修改,《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等也正在修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