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捕捉空间站与发现号飞越太阳奇观
2011-03-11 新浪科技

 

 

  照片以巨大的太阳为背景,浅褐色的太阳表面同时出现了国际空间站和“发现”号航天飞机的身影。当时,“发现”号航天飞机已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

  美国著名天体摄影师阿兰-弗里德曼近日在恰当的时刻以绝佳的角度拍摄到了一幅难以置信的国际空间站照片。照片以巨大的太阳为背景,浅褐色的太阳表面同时出现了国际空间站和“发现”号航天飞机的身影。由于“发现”号航天飞机即将完成最后一次太空之旅,因此这张照片中的场景将永远不会重现。

  弗里德曼介绍说,前段时间他离开位于布法罗的家驱车1800英里(约合2880公里)前往佛罗里达基岛参加每年一度的“冬季天文观测及摄影大会”。“当听说国际空间站将飞越太阳时,我决定尝试捕捉这一罕见的奇观。”据了解,在“冬季天文观测及摄影大会”举办地北方大约20英里(约合32公里)处,从3月1日下午2点39分起,人们可以观测到国际空间站飞越太阳的过程。整个飞越过程持续时间仅为0.2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