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国发现号升空开始绝唱之旅
2011-02-25 腾讯科技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北京时间2月25日5时53分(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16点53分),“发现号”航天飞机顺利升空,此次“发现号”一个重要的任务是携带人类首个太空机器人“Robonaut 2”进入空间站,这是发现号最后一次太空飞行,任务结束后,“发现号”航天飞机将被送进博物馆。

 

  北京时间2月25日05点55分“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自1984年发现号首次太空飞行,历时27年,完成了38次飞行,它对美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它已在太空旅行达1.43亿英里,此次最后飞行将实现450万英里太空飞行。

  “发现”号航天飞机此次发射升空,标志着美国航天飞机工程终结的开端,它将成为剩余3架航天飞机中今年首先退役的航天飞机。航天飞机纷纷退役,将给美国航空事业带来空洞期,今后几年只能依靠俄罗斯宇宙飞船运送宇航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