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首飞成功
2010-12-01 科学时报 高长安 王静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研制的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飞机在河北石家庄首飞成功。

  海鸥300飞机是中航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通飞)成立后自行研制的第一个重点型号,由中航工业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中航工业特飞所)设计,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石飞)制造,历时3年多时间完成了工程设计、试验和样机试制。

  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孟祥凯介绍,海鸥300飞机具有独特的机身船体、浮筒和可收放起落架,可以在陆地机场和简易跑道起降,也可以在江河湖泊、水库、海湾等水域起降,并可在海拔3500米以下的高原地区起降。该飞机为可载4~6名乘客的客运型,配置有高性能的发动机和国内自主研发的综合显示仪等先进航空仪表设备,其综合性能达到国外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可用于公务飞行、飞行员培训、旅游娱乐、货物运输、缉毒缉私、海岸巡逻、搜索与救护、环境监测、森林巡防等。

  海鸥300飞机成功实现首飞是型号研制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型号研制工作将由工程制造全面转入适航验证试飞阶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