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了!
2018-01-19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1月18日,旅客在东方航空MU553航班上展示接入航空互联网后的手机页面。

新华社发

  据中国民航网透露,1月18日上午7时10分,坐在东航MU5137虹桥-北京航班41F座的一位旅客掏出手机,玩起了手机游戏。从当天起,中国民航跨入了机上手机开机时代。

  1月16日,民航局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国内各家航空公司迅速响应。从1月18日开始,东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

  此外,海南航空也宣布从1月18日起开放机上PED使用,并在1月17日21时36分起飞的一班由海口至北京的HU7781航班上抢先实现了PED开放使用。从1月19日起,搭乘南方航空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也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PED。春秋航空也表示,将根据评估指南尽快完成公司评估,并提交民航主管部门审议。

  机上可以开机,并不意味着手机使用再无限制,安全始终是民航的底线所系,所以使用小型PED设备需打开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与此同时,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禁止使用,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