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出炉 中关村科技园占两成
2009-08-26 科技日报 韩义雷

  8月13日,在政府采购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第4次签约大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透露,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名单出炉,中关村科技园区51项产品入围,约占全国产品数量的21%。

  据悉,此次共有曙光天潮高性能计算机等243项产品被认定为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该名单目前已进入试点阶段。其中,中关村科技园区入选数量位居全国之首。

  2006年底,为推动建立财政性资金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制度,科技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研究制定并发布了《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并组织开展了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定试点工作。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定试点工作主要面向创新型企业及开展创新型试点企业的产品、国家科技计划“九五”以来支持形成的产品、国家级高新区内企业的产品、以及近年来国家科技奖励成果形成的产品进行认定和评价。经认定的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国家重大工程采购等财政性资金采购中优先购买,并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化政策中给予重点支持。

  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财政局、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召开的“政府采购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第四次签约大会”上,签订了第四批共15个示范项目,总投资达5.56亿元,采购自主创新产品3.19亿元,占总投资比例为57.4%。

  为进一步拓展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试点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联合工作组积极推进政府采购试点工作向区县延伸,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产品在区县政府采购中的比重和范围。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表示,上半年政府采购各项试点工作已经完成,总投资达到71亿元,采购自主创新产品27.3亿元。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的力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