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5岁石墨烯天才少年曹原,获凝聚态物理领域青年物理学家最高奖
2021-08-27 澎湃新闻

  曹原获2021年凝聚态物理领域青年物理学家最高奖(William L. McMillan Award),以表彰其在“扭曲双层石墨烯中发现和探索超导电性和相关量子现象”取得成就。

  该奖项成立于1986年,由伊利诺伊大学物理系颁发,伊利诺伊大学物理系每年都会向凝聚态物理领域的1-2位杰出青年研究员颁发年度奖项,旨在表彰年轻凝聚态物理学家在理论、实验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杰出成就。

  曹原于1996年出生,籍贯四川成都。2010年,14岁的曹原考入中国科大少年班学院,并入选“严济慈物理英才班”。2014 年到麻省理工学院读研究生,2020年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就读博士后,主要研究二维材料中的凝聚态物理。到目前,他已经在顶尖学术期刊《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了9篇论文。

  (澎湃新闻记者 刘航)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