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掺入石墨烯的运动鞋什么样
2018-06-28 中国科学报

  英国著名越野品牌inov-8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开发出一款特殊的新鞋——世界上第一双用石墨烯制成的运动鞋。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研究所的专家们为inov-8推荐了一种用石墨烯强化的橡胶底,特别适用于跑步和健身。在目前的测试下,用这种鞋底做成的运动鞋在1000英里里程中表现出较好的耐磨性,比普通跑鞋的耐磨性高出1.5倍。

  石墨烯是地球上最薄的材料,它的强度是钢的200倍,是一种超轻量材料。inov-8公司推出的G系列运动鞋,也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获诺贝尔奖材料的运动品牌。这个系列的鞋子从6月22日开始预售,正式销售时间是7月12日。

  曼彻斯特大学纳米材料专业的Aravind Vi jayaraghavan博士说:“在这一创新之前,越野跑者和健身运动员必须在软橡胶和硬橡胶之间做出妥协,软橡胶在潮湿或出汗的情况下穿着很不错,但磨损得很快,选择硬橡胶比较耐用,但抓地力较差。经过大量的研究,在完成数百个原型和数千个小时的测试后,运动员们现在不再需要妥协了。”

  “通过掺入石墨烯,我们推出了G系列的橡胶外底。经过科学测试,它的强度增加50%,弹性增加50%,耐磨性增加50%。我们很高兴能将石墨烯放在世界各地250家零售商店的货架上,让每个人都能接触到它。石墨烯是一种具有无限潜力的多功能材料。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预计将在复合材料、涂料和传感器中凝聚石墨烯技术,进一步革新运动产品。”Aravind Vi jayaraghavan说。(李惠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