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理工在201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2010-08-27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北京理工大学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的“201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参加了FIRA足球机器人仿真组比赛和RoboCup足球机器人仿真组比赛,并在FIRA仿真比赛的5v5,11v11两个项目上均获一等奖,在RoboCup仿真比赛中获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基本覆盖了中国现有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是现今我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大赛从199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1届。大赛主要进行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救援组比赛、家庭机器人比赛、水球机器人比赛等项目。而本届比赛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一年一度展示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研发和参赛水平的一次盛会。

  此次竞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机器人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管理委员会、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和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参加本次竞赛的有171所高校、1021参赛队近3000人参加。本次竞赛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赛、水中机器人赛、空中机器人赛、机器人救援赛、机器人仿真赛等项目。

  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立足于专业特点,打造学科优势,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致力于实践创新的积累,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通过积极推进本科生提前进入实验室,鼓励优秀本科生参加老师课题,组织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等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人才培养的沃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