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高校在2019年机器人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2019-07-08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7月7日电(记者郝亚琳郭阳)2019年机器人世界杯正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浙江大学派出的队伍7日在机器人足球小型组决赛中获胜,蝉联这一组别冠军。

  本届机器人世界杯包括机器人足球、工业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家庭机器人以及青少年机器人五大项竞技项目,其中机器人足球这一项目又被分为小型组、中型组和类人组等小项。

  据了解,今年是浙江大学第四次夺得机器人足球小型组的冠军。浙江大学的参赛队员黄哲远告诉记者,该队所有的机器人都是队员们自己设计的,从机械、电路到软件、算法,都由该队独立完成。全队不到20名成员,涉及计算机、机械工程、自动化等多个专业。

  除此以外,多所中国高校在本届机器人世界杯上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获得机器人足球中型组亚军;清华大学等参赛队在机器人足球类人组项目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同济大学的参赛队员李树表示,机器人踢足球要解决视觉、行走、定位、通信和决策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参与比赛可以积累经验,也是从其他团队学习的好机会。

  赛会组委会常任理事刘可表示,所有获胜队伍都要将自己的程序公布,这也有利于各参赛队伍不断创新提高。

  为期7天的2019年机器人世界杯将于本月8日落幕,今年共吸引了来自全球近200支队伍、近2000名队员参与角逐。始于1997年的机器人世界杯是一项旨在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研究与应用的国际赛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