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两项目入选加拿大“国际首席科学家计划”
2009-04-16 科学网 李晨

  记者从加拿大驻华使馆获悉,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与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基金近日宣布了加拿大杰出大学学者与发展中国家杰出大学学者之间的8项研究合作伙伴关系项目,涉及卫生、环境可持续性、资源管理和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其中有两个项目小组来自中国。

  “科技投资对今天全球经济的成功至关重要。”加拿大科学技术国务部长加里-古德伊尔说:“这是为什么我们在《加拿大经济行动计划》的2009年年度预算案中,宣布对科学技术投资51亿加元的原因。在这些国际合作伙伴关系项目上的投资将帮助提高我们大学的研究能力以及获得世界级的发现,从而有助于使加拿大成为解决全球关切问题的领军国家。这些投资还将有助于在全世界培训和指导下一代研究人员和高技能工人。”

  国际首席科学家计划(IRCI)是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与首席科学家基金合作启动的。该项计划征集了加拿大的首席科学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大学首席科学家之间进行共同研究的申请。此次获得资助的8个小组将分别在5年里接受多达100万加元的资金,每一个小组要应对一个重要的发展挑战。他们是从104个申请小组中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程序挑选而出的。

  “通过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支持的研究合作将帮助加拿大和发展中国家联手,有助于向全球提供人才和思想。”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基金指导委员会主席查德-加菲尔德说。

  这项计划的资金由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提供,而同行评审程序的管理由首席科学家基金监督。

  除了认定知识、政策和技术转让的新途径外,这些合作伙伴关系项目将为大学生提供在首席科学家指导下难得的培训和实习机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