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加拿大大学与学院协会(AUCC)
2018-02-26 主编微讲堂 李志民

  加拿大大学与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简称AUCC)成立于1911年,总部设于渥太华, 是一个非政府,会员自治的高等教育组织。AUCC的使命是促进加拿大高等教育政策的发展,以及推动加拿大高等院校与政府、工商业界、社会团体及其他国家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协会由96所加拿大大学和学院组成,并由各大学校长(院长)组成的董事会进行管理。

  AUCC为协会成员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 统筹高等教育公共政策和倡议

  AUCC通过与政府、企业界和社会团体分享专家意见、信息资源及协会成员的观点,影响着高等教育公共政策的方方面面。该协会还大力倡导高等教育是国家繁荣的保障,也是知识型社会与经济的品质生活保障。AUCC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增加加拿大院校的基金;为学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持;促进加拿大高等教育国际化;不断改进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完善大学教育发展、增加奖学金项目和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等政策。

  2. 高等教育研究、交流与信息共享

  AUCC提供加拿大高等教育方面的发展相关信息,公众可通过其出版物及官方网站获得相关信息资源。提供协会成员在申请、注册、学费、国际化等方面的信息;向政府、工商业界与社会团体的领导提供决策所需的高等教育信息;向社会公众提供各方面的高等教育资料。

  3. 奖学金和国际项目管理

  AUCC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奖学金项目的管理。目前,该协会管理的各类奖学金项目、与公司及其他组织的交流项目达150多个。AUCC在国际发展规划与项目的管理上享有良好的声誉,拥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先后组织和管理过2,000多个加拿大大学与世界各国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

  协会成员大学入会有着严格的标准;协会制定并坚持质量保证原则,入会大学必须每五年重新申请一次。这种模式保证了世界各地以加拿大大学学位为高质量学术成就的高认可度。协会的经费主要来自会员费。

  会员标准

  协会成员应是经合法注册通过的大学和学院,其中包括协会、加拿大其他大学和大学院级学院。成员资格经由理事会批准,随后经投票成员表决通过的,包括联合,附属或大学的组成部分的大学成员,都应满足以下条件:

  1. 成员应具有通过官方授权的认可、通过“规约”授予的权力或通过与其附属或联合大学或其组成部分的大学的正式协议行使权力;

  2. 具有适用于大学的管理方式和行政结构,包括:

  · 通过成员选举产生的学术参议院或其他适当的机构学术代表员,并授予学术代表员决定学术课程的权利,包括招生,课程内容,毕业要求/标准以及相关政策和程序。

  · 独立的州长理事会,或适当的等效机构以满足下列条件:

  ·公开透明的方式致力于公众问责和职能

  ·对于机构的财务,行政和任命有控制权

  ·拥有适当外部利益相关者(包括公众)、学术人员,学生和校友代表

  ·利用该机构的资源以达成其使命和目标。

  ·一个高级管理层,通常包括适合该机构规模和活动范围的总裁兼副总裁和/或其他高级官员。

  3. 具有一个被认可的、明确的、广为人知的、公认的使命声明和适合大学的学术目标,并表明其承诺:

  · 以教学和其他形式进行知识传播;

  · 用研究,奖学金,学术调查推动知识进步;

  · 为社区服务。

  4. 核心教学任务是在该级别的大多数课程中提供大学标准教育。

  5. 任务和目标明确:能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本科和/或研究生课程计划,并由本身授予大学学位或该校学位。如果本身属于联合或隶属于大学或其成员,则由上级机构执行。指标将包括:

  · 具有博士学位或其他适用终端学位的高素质的学术人员,并在适当的情况下具备相关的专业经验

  · 高级学术人员教授的本科课程

  · 质量保证政策,可以对其所有学术计划和支持服务进行周期性或连续性评估,其中包括直接参与计划或服务,以及其他机构同事、外部专家和相关利益者的参与

  · 为学术人员的表现定期评估,包括学生评估组成部分

  · 具有适合该机构使命,目标和计划的图书馆和其他学习资源

  · 定期监测研究生成果,以及在机构内外透明传播该类信息

  · 适合其课程的学术咨询和其他学生服务

  · 财务资源,以履行使命宣言和目标

  6. 本科学位课程的特点是具有传统文科和/或科学领域的广度和深度以及第一学位的专业性(如医学,法律,师范教育,工程学等)具有重要鲜明的文科和/或科学组成部分。

  7. 有奖学金,学术研究和研究成绩的良好记录的学术人员可以从事外部同行评审研究,并在外部资源传播处发表文章,同时为他们提供适当的时间和制度支持。 这一承诺的指标将包括有关知识创造,课程开发和研究项目执行的政策和计划。

  8. 参照加拿大大学学术自由声明的精神保护学术自由,该声明于2011年10月25日由成员理事会批准,可能会不定期被会员修改。

  9. 如果一个独立的机构(既不是隶属关系或联盟的正式关系,也不是成员大学的组成部分)提出申请成为会员,那么他必须在过去的两年里至少拥有500 FTE(全时等量)。

  10. 如果是机构成员的组成部分,其成员资格申请由其上级机构支持。

  11. 它以非营利为基础运作。

  12. 董事会在接到董事会任命的访问委员会的报告后,认为它正在提供大学标准的教育,并符合协会的会员资格。

  13. 参照所有体制政策和做法,该机构承诺在种族,宗教信仰,肤色,性别,身体或精神残疾,年龄,血统,出生地点,婚姻状况,家庭状况,性别和性取向,或适用的人权法中确定的其他理由等方面对所有人平等待遇,没有歧视。

  不符合以上会员标准的机构,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加拿大大学要求2005年起每五年重申遵守协会成员的标准。)

  (责任编辑杨健安,主编李志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