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07年信息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开始
2007-03-13 科技部

  3月6日,信息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部门重点实验室评估开幕式和现场评估定标会在北京召开。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张先恩司长首先就评估的目的、评估的组织程序、《评估规则》的特点和评估工作的要求等作了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孙家广副主任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基金委计划局孟宪平副局长介绍了今年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全体现场评估专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中科院相关管理人员,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定标实验室)及其依托单位北京邮电大学相关人员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的评估工作继续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共有2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部门重点实验室参加。其中,教育部所属实验室19个,中科院所属实验室9个,其他部门所属实验室2个。现场评估分5组同时进行,预计将于3月23号结束。

  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一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公正合理” 的原则,注重考察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取消定量评估,突出对实验室代表性成果的评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