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四省共享大型科学仪器 提供科研测试服务
2007-01-29

  华中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www.hsis.org.cn)在汉开通。今后,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四省的科研机构、企业,可以共用1100多套大型科学仪器,并提供相关科研测试服务。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涛介绍,近几年,为了扶持科学技术的发展,湖北投入大量资金购买科研仪器,但是许多高级精密仪器利用率低,甚至一度被闲置。而外省部分单位又买不起急需的设备。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四省决定资源共享。

  目前,华中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已收集1100余台(套)大型科学仪器信息,集合了四省各类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其它机构130余家。

  此外,科技部和华中四省还共同设立了区域大型科学仪器共享资金,用于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的补贴、奖励和人员培训等,提高大型科学仪器的利用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