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赵沁平出席北京高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2007-01-25 教育部

  北京市教委、市科委、市工业促进局、中关村管委会1月22日联合召开北京高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等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为积极引导北京高校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北京市教委与市科委联合在北京高校中先后建立了66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市教委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先后建立了24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市教委与市工业促进局联合在高校中建立了7个“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

  北京将筹备成立北京高校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和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委员会成员从有关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专家中选聘。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具体承担科研项目与研究生培养项目、重点学科与科研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和项目的评审、检查、验收工作,并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科技创新中的重大作用,尽快筹备成立北京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咨询委员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