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EDU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校科技 | 教育信息化 |  CERNET |  公开课导航
首页  |  科技前沿  |  科普知识  |  评论  |  人才  |  高校成果  |  高校资讯  |  会议通知  |  专题报道  |  数据排行  |  每日要闻  |  每日全部资讯

CERNET第24届学术年会
选择字体:    国际在线 陈述    发布时间:2012-05-21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常喝咖啡可使人长寿

咖啡(资料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对40万人展开研究后发现,每天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或少喝咖啡的人更长寿。

  这份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的研究报告说,常喝咖啡的人死于心脏病、中风、感染等的风险比较低。每天喝2杯至6杯以上咖啡的男性,死亡风险比不喝咖啡的人少10%,女性则要少16%。

  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弗利曼说:“我们知道咖啡对大脑有影响,这可能是(降低死亡风险的)因素之一。又或者,它可能对人们的骨骼健康有影响。”

  不过研究人员警告,对这个研究结果应该谨慎诠释,因为这项研究仅衡量了被研究者某一时期的饮用咖啡习惯,也尚未厘清咖啡里的什么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在得到更进一步的研究结果前,民众不应该为了长寿突然改变饮用咖啡的习惯。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 1994-2017 CERNIC,CERNET,京ICP备05078770号,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