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EDU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校科技 | 教育信息化 |  CERNET |  公开课导航
首页  |  科技前沿  |  科普知识  |  评论  |  人才  |  高校成果  |  高校资讯  |  会议通知  |  专题报道  |  数据排行  |  每日要闻  |  每日全部资讯

CERNET第24届学术年会
选择字体: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10-15

饮用白开水比其它饮料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美国研究发现,以饮用白开水而非饮料为主的人饮食整体情况更加健康。

  据路透社10月14日报道,美国的《临床营养》(Clinical Nutrition)杂志称,根据一项有1.2万多美国人参与的全国健康情况调查,研究者发现饮用更多白开水的人摄入的纤维更多、糖分更少,食物卡路里密度更低。而以饮用其他饮料为主的人则正好相反。

  但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的教授坎特(Ashima K. Kant)称,研究未发现喝水能让人更健康。不过她表示:“人们确实发现了两者的关联,这也鼓励人们多喝水少喝饮料。”

  1999年到2006年,美国政府对1万2283名20岁以上美国人健康和营养情况进行了调查,这项研究是依据此项调查而做出的结论。

  平均看来,接受调查者每天三分之一的液体饮用量来自水,48%来自其它饮料,剩下的来自于食物。总的来说喝水越多,食用的纤维越多,摄入糖分越少,食物卡路里密度更低。

  卡路里密度指的是食物中热量与重量之比。水果、蔬菜的卡路里密度较低。

  坎特表示,“完全从生理角度”来看,人们可以从任何渠道获取液体,因此喝白开水并非是必须的,但这对人的健康更有利。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 1994-2017 CERNIC,CERNET,京ICP备05078770号,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