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年华 聚焦高校校长毕业寄语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7月3日做的讲话题为《坚守初心,创造美好人生》,他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杨绛先生。

  邱勇这样形容杨绛先生:“与清华同龄的她,在105年的人生旅程中,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始终不改初心,始终保持内心的平静,超然物外,一生都在做自己喜爱的事,从容地追求自己读书与写作的理想。”......【详情】

  日前,北京大学3185名本科生迎来毕业典礼。典礼现场,校长林建华以最近发生的国际大事为例,提醒广大毕业生不要人云亦云,信息时代更需要理性思考。

  7月5日上午7点半,北大邱德拔体育馆门口已排起长队。8点半,伴随着学校艺术社团诗朗诵《永远的校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详情】

你是花季的蓓蕾,你是展翅的雄鹰,明天是你们的世界,一切因你们而光辉!

  今天是个隆重而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让我们一起感谢无私养育你们的父母,感谢辛勤培育你们的师长!

  四年前,你们背着行囊,怀着梦想,来到北京理工大学。四年来,你们奋力拼搏,用求知的精神指引青春,用责任之心为前行注入力量。......【详情】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我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辛勤培养你们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也向含辛茹苦养育培育你们的家长和亲友们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

  又是一年毕业季!此时此刻,我和你们一样感慨万千:四年前的盛夏,你们携带着青春的活力,洋溢着高考如愿的胜利喜悦,怀揣着人生远大理想,来到了科大。.....【详情】

纵使季节搁浅,记忆沉淀,那薄薄的底片随着岁月褪色,也还能冲洗出那片温馨

  在解释“敢为天下先”时,董奇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科技三会”上对科技界提出的期望,也应当成为当代有志青年的奋斗方向。

  历年毕业典礼,空调都能成为话题。今年北师大也不例外。“你们赶上了宿舍新装的空调,却没好好享受就要说再见了。因此我很理解在未经我授权、我还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毕业晚会的新闻联播中......【详情】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4日,复旦大学2016届本(专)科毕业典礼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2016届全体本(专)科毕业生、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等近4000人出席。

  典礼开始,毕业纪念片让学子们凝神注目。短片中,2016届“毕业生之星”和来自各院系的毕业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复旦的成长与收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把在复旦的学习和收获作为永远的精神财富。......【详情】

用青春定义我们今天的时光,用幸福计算我们灿烂的明天。

  今天,是我们中国传媒大学十多年来第一次本科生和研究生欢聚在一起的毕业典礼,学校新建的学生活动中心迎来了第一批中传人。以后每年的毕业季,这里都将是中传学子在校园中度过最后和最神圣时光的地方。

  毕业,意味着同学们将告别4年、6年乃至10年不停“搬砖”苦读日子,去拥抱一个属于你们的未来世界。......【详情】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6万余名师生员工,向今天的主角——2016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和你们的亲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对在座的每个人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特别铭记和永久珍藏的日子。前面各位代表的发言饱含深情,言辞恳切,让我十分感动。刚才受到表彰的各位毕业生同学,你们真的很棒,我为你们点赞!而且我要说,山东大学2016届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优秀的,我要为你们所有人的“不负青春”点赞!......【详情】

你用才智和学识取得今天的收获,又将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战。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付出心血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回想起2012年的九月,你们作为新一届西工大人,带着满眼的新鲜和好奇来到了这里,你们到的时候,比我到西工大还早了整整四个月;今天,你们即将挥手告别母校。......【详情】

  “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刚才,当聂耳谱曲、田汉作词的《毕业歌》激昂的旋律在体育馆内唱响时,我看到学士帽、硕士帽和博士帽下面六千多张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无限的留恋与憧憬。

  同学们,此时此刻,你们是最幸福的江南人!在经历了学海拼搏在经历了学海拼搏、生活考验之后,终于收获了生命中极为重要的一次成功。......【详情】

愿你们在飞逝而去的时间波涛上,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昨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2016届4703名本科毕业生、1675名硕士研究生、74名博士研究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典礼。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毕业生们向到场的200余家长鞠躬,感激父母及母校;校长付子堂则勉励毕业生要心系天下,做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

  毕业典礼上,校长付子堂深情回顾了近年来学生们取得的骄人成绩,并以西政精神的十六字箴言为切入点,勉励每一个毕业生“心系天下”,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他说,合格的毕业生应该具备大担当、大眼界和大格局。......【详情】

  美好的六月是属于东大的校庆季、感恩季和毕业季,今天我们相聚在四牌楼大礼堂,隆重举行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首先,我代表易红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本次获得学士学位的4014名毕业本科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虽然与同学们相处短暂,我仍能想象你们四年的东大时光,一定是丰富多彩、值得回忆的。四年前,青春洋溢但略显稚嫩的你们或满怀憧憬或忐忑不安地迈进了东大的校门,从此便与东大的命运紧紧相连。.......【详情】

天道酬勤!人世间没有不经过勤劳而成为天才的。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庆祝收获的时节,又到了挥手告别的时刻。今天,学校在这里为你们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我谨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保存一段记忆只是片刻,回想一段记忆却是永远。在华中科技大学,你们留下的记忆是独家的、难忘的。在这里,你们感受到了实验成功、论文发表的喜悦,经历了赛场拼搏、挥洒汗水的畅快,获得了志愿服务、回馈社会的满足,也在挫折、沮丧和失落中不断成长。......【详情】

  最近,很多人都向我推荐一部电视连续剧——《欢乐颂》,这部剧就像盛夏的天气一样火热,相信在座的很多同学都追过。这部剧由我校中文系99级校友袁子弹改编,讲述了五个背景不同、性格迥异的女生共同遭遇青春迷茫的故事。有人说,本想要成为“精英海归”、过得像“白富美”,结果活成工资不够花的“职场小白”,最后变成矛盾迷茫的“大龄剩女”。

  这些情景是同学们从学校走入社会后打拼的真实写照。同学们,谁的青春没有过迷茫?如何找到一条通往成功的路径?.......【详情】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

  进入高校毕业季,高校正在陆续举行毕业典礼。在毕业生告别母校、即将踏上社会之际,大学校长们如何给这些毕业生们上好“最后一课”呢?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仪式,见证同学们从东北大学出发,开启未来人生之旅的新时刻。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想定格住时间,回忆过去,畅想未来。所有的激动、感恩、留恋和不舍都可以在此刻释放,让我们用掌声、欢呼和拥抱,来共同铭记这一历史瞬间!.......【详情】

  大家下午好!初夏六月天,毕业离校情。告别的季节如期而至,启真湖里淡荷隐隐,碧水迢迢,映衬着同学们身着学位服的身影,成为浙大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数年的时光,转眼即逝。我非常欣慰地看到,我们同学们当中,有人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勇夺桂冠,有人在科学研究中崭露头角,有人在创业实践中点燃梦想,有人在祖国西部无私奉献,有人即将迈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详情】

愿我的临别赠言是一把伞,能为你遮挡征途上的烈日与风雨。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与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8373名同学,分享收获的喜悦,憧憬美好的未来。我首先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学校党委、行政,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你们是川大特殊的一届毕业生,今年9月,学校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你们将作为最年轻的一届校友与母校共庆120周年华诞。.......【详情】

  今天是一个让人难忘,让人激动的日子,对于所有的毕业生来说,今年还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你们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三个甲子的首届毕业生,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日子,注定让我们难以忘怀。

  刚才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的发言,都让人们由衷地感受到交大学子对国家、对母校那份浓浓的爱意。尤其是留学生代表所阐述的那份情怀不由得让人非常感动。.......【详情】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6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