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百年PK台:清华PK北大

(《TIME》发布的2010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大学排名56   世界大学排名   北京大学排名51(《TIME》发布的2010世界大学排名)
(2011年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行榜)清华大学排名35   学术声誉排名   北京大学排名43(2011年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行榜)
清华大学有院士68人   院士人数   北京大学有院士82人
国家重点学科37个   国家重点学科   国家重点学科86个
国家重点实验室12个   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校训   悬而未决,至少有四个版本
以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八字制定校徽   校徽   "北大"两个篆字的上下排列,突出办学理念"以人为本"
(季羡林《清华梦忆 》)清新俊逸   校格   凝重深厚(季羡林《清华梦忆 》)
基础是美国退还的庚子赔款,受美国、资本主义的影响。   溯源   前身京师大学堂,文化基础雄厚,却有千年的封建传统。
重要的是建设一个新世界   哲学论调   在批判旧世界中发现新世界

清华亲友团

清华人,上者成为坚定的领袖,中者成为稳健的官吏,下者成为可以信赖的士兵。中国今后的历史,很可能是清华人来写。清华才是中国第一高校!清华大学更牛!

北大亲友团

北大兼容并包,各种思潮、各种人物都有。只有在北大这样的氛围中才能达到治学的最高境界,将开创中国的未来。北大才是中国第一高校!北京大学更牛!

 
Copyright(c) 1994-2011 CERNIC,CERNET 京ICP备020072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staff.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