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专题 > 教育维权
华尔街英语遭众多学员投诉 张靓颖删代言微博
2016-03-14  南方网-深圳晚报  

字体大小:

  在华尔街英语世界之窗培训点,部分投诉的学员举着自己的合同,想以此告诉更多的人不要重蹈覆辙。 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摄

  张靓颖的这条微博目前显示已经被删除。 微博截图

  粉丝跟帖目前显示已经被删除。微博截图

  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3月1日,深圳晚报《华尔街英语遭学员投诉退费难》的报道出街后,更多退不到学费的学员纷纷向记者投诉,有学员表示“不仅英语学不好,还要经历退费的噩梦,一定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不再重蹈覆辙。”

  而3月2日,张靓颖在微博中宣布代言华尔街英语后,遭到一些粉丝抵制。

  “被华尔街英语套牢了”

  3个合同,近13万元,振宇(化名)觉得自己被华尔街英语套牢了。

  2013年11月份,他跟华尔街英语签下了第一个合同,48800元、学习时间到2016年8月,共计11个级别。

  而到现在他只学了3个级别左右的课程。随后,华尔街英语一个课程顾问告诉他,刚好有一个课程优惠活动,可以再延长33个月的学习时间,多学6个级别,只要31900元,而且今天是最后一天。

  据振宇说,当时,课程顾问还提醒他既然想学好英语就不能半途而废。最后,振宇又签下了这个合同。而对这个合同上“不能退款”的说法,振宇表示毫不知情。

  去年年底,华尔街英语对课程开始了升级活动。而振宇第一次签订的合同无法享受新课程。但课程顾问告诉他只要升级成VIP学员,不仅可以免费享受到新课程,而且还可以体验一对一外教老师指导。同样也是“最后一天”。

  没有时间细想的振宇随后又买下了VIP学员资格,签订第三个合同,学费37000多元。

  至此,他先后在华尔街英语共计投入了近13万元,大部分是贷款。最近,他因为工作越来越忙,英语课程又屡屡难以约到,最终提出退学退款的申请。

  但这时销售人员告诉他,根据华尔街英语的相关规定和合同,第一个合同已基本到期了,而第二个续学合同无法退款,所以如果他申请退款,只有第三个合同能退两万多元。

  “现在我每个月要还将近5000元的贷款,但是英语也没怎么提高。缴费的时候一个样,退款的时候又一个样。”振宇表示不能接受。

  “3万多元一分钱都没退”

  今年40岁的程女士也是华尔街英语世界之窗培训点的学员。2013年10月份,她在华尔街英语报了一共9个级别的课程,课程费用42000元。合同中约定课程共计27个月。

  原本希望通过培训提高英语水平的程女士在上了一段课后,发现自己相当于单打独斗。

  “26个英语字母我都认不完,所以他们安排的电脑课件对我来说跟天书一样。”程女士说。最终,2016年1月3日,在学了其中两个级别的课程之后,她递交了退学退款申请,但是遭到华尔街英语的拒绝。

  “也不是说我要求全退,已经学过的两个课时的费用9333元,你扣除掉,剩下的3万多退给我。但他们说是按月扣款的,每个月扣除4800元。就是说,虽然后来的7个级别的课程一节都没上,钱也已经被扣完了。”程女士非常生气。

  当初她丈夫并不支持她报名,现在两个人为退不了款的事经常吵架。

  在华尔街英语跟她签订的合同附件中,有一张退款明细表。在这张表里,从学习开始的第1个月到第7个月,每个月会扣除4800元;从第7个月到12个月,每月扣除2400元。然后依次递减,到第20个月,学费已经扣完了。

  按照这个表格计算,一旦要求退款,尽管是27个月的课程,但是从第12个月开始,华尔街英语不仅不欠程女士学费,相反,程女士还欠了华尔街英语200元的学费。

  张靓颖删除代言华尔街英语微博

  据华尔街英语官方微博称,华语乐坛流行女歌手张靓颖正式出任华尔街英语形象大使,为华尔街英语斥巨资1.5亿元全新升级的教程——由好莱坞导演打造的华尔街英语情景体验剧《Make it Big》倾情献唱主题曲。

  3月2日22点27分,张靓颖发布了一则微博表示:“这次跟华尔街英语牵手,就是想跟所有英语爱好者做个伴,一起努力把自信、梦想、未来make it big!”

  微博刚一发出就引来争议一片。一些粉丝留言说:“女神啊,给这种机构代言搞不好会被骂的”、“如果只是纯粹商业代言,建议您深入了解,做出慎重选择,不要落入陷阱。”还有大批网友吐槽自己在华尔街英语学习的经历。评论量迅速达到1100多条。

  而有的粉丝不满这种留言,双方在微博上打起了口水仗。

  目前,这条微博显示已经被删除。

  华尔街英语回应遭质疑

  3月1日,本报关于华尔街英语遭学员投诉的报道中,华尔街英语对投诉问题进行了解释。

  按课时购买的培训为何到退款时变成了按月扣费?华尔街英语深圳负责人应女士解释说,合同中清楚地写着“注册课程名称:21个月课程”,“我们本来就是按月收费的,当然也按月扣费。”言外之意,无论学员是否完成一定的课程,只要申请退款就会按月扣费。

  然而记者发现,在合同中收费款项中,明确写着“课程费用”。另外,在学员程女士的合同中,注册课程名称为“豪华级课程”,而非“XX月课程”。

  其中关于《华尔街英语遭学员投诉退费难》报道的汪显会等人的退费问题,华尔街英语称“考虑到临近春节学员要回家过年,从学员自身利益出发,华尔街英语先把双方彼此无争议的部分返还,并由客户关系部门致电与每一位学员沟通。”

  而且应女士告诉记者,这笔钱是双方均没有争议的。对于这种说法,汪显会等人并不认同,“退的这部分学费,他们并没有跟我们沟通过。”应女士答应给记者发来相关证据,但是到目前,记者并没有收到关于此事的证据。

  此外,华尔街英语对于收费依据并没有给出明确解释,只是反复强调华尔街英语是按照“多元法”培训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授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无锡"华尔街英语"现欺诈营销
· “3.15” 教育维权 我们在行动
· 3.15教育维权特别策划:聚焦学术科研诚信
· “教育3.15”:维权话题网络征集
· 维权观察:大学生被侵权后为何敢怒不敢言?
· 职场“充电”小心培训陷阱 法官提醒维权意识
· 大话教育培训3.15 警惕五类培训黑幕
· 3.15专访: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 消费者权益日特别奉献——教育315维权手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