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网站仿名校中介卖文凭 天津文理大学子虚乌有
2011-06-28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网站仿名校 盐田充校区

  中介卖文凭天津文理大学?子虚乌有!

  “天津文理大学”网站主页截图,目前该网站已被屏蔽。

 

  这片盐田就是“天津文理大学”的所谓校址。 记者 朱虹摄

  高考过后,互联网上的招生信息愈发热闹起来。6月21日,南开大学毕业生小温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学校”的网站,在这家名为天津文理大学的网站上,他曾经熟悉的南开大学的很多领导和老师任职于这所学校,网站还发布了他们参加各种活动的照片。这学校和南开大学有什么关系吗?小温通过QQ向校友们求证,对天津文理大学的质疑声在网络上响起。

  假网站仿名校,盐田冒充校区

  通过百度搜索,记者很容易找到了这家网站,在学校概况一栏里,记者看到了这样的描述:天津文理大学是经天津市教委批准成立的一所以培养技能型、知识型、应用型高级人才为主的综合性高等院校。自1980年建校以来,以过硬的教学质量、严格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享誉省内外……

  推荐阅读网店明码标价兜售文凭 店主:只卖真品不做假证
  >>>点击:更多高教资讯 


  推荐阅读人大版2011年中国大学50强榜单
  推荐阅读人大版2011年中国大学高考招生50强名单
  推荐阅读人大版2011年中国大学文科招生50强名单
  推荐阅读人大版2011年中国大学理科招生50强名单

  网站制作还很精细,“新闻中心”、“教育教学”、“网上查询”等一般校园网上常见专栏一应俱全,最后一条“校内新闻”更新于6月7日,其中甚至包括了“毕业生党员升旗赞母校”的内容。滚动公告上是关于2011年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膳食中心招标的通知。然而仔细查找就会发现,在该校网站上的近60条新闻,全部是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校园网上复制的。复制似乎没花什么心思,只是将学校名称改了,事件和人名悉数照抄。而天津的标志性景观“天津之眼”摩天轮则成了该校的“校园风光”。

  记者根据网站上公布的地址:天津市汉沽区双桥子乡汉南路28号做了实地探访。汉沽是滨海新区的一个行政区域,远离天津市区,南濒渤海。双桥子乡是渤海湾畔的一个乡镇,作为行政区域早已撤并。几经周折找到了汉南路,汉南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马路,主要是为了向北疆发电厂运送物资使用,路上几乎看不见什么行人。从挂有汉南路三号门牌号的一个加油站到汉南路266号的北疆发电厂中间,除了一家盐业公司的厂房以外,几乎都是一望无际的盐田,根本没有网站上描述的“总占地面积5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的学校”,更无法找寻“馆舍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图书馆”的踪迹。记者来到位于汉南路天津市公安局汉沽分局大神堂边防派出所巡控队,据民警王斌介绍,汉南路上从来没有过什么文理大学,也没有哪个单位使用过28号的门牌号。

  随后,经记者了解,南开大学方面表示从未听说过“天津文理大学”,也从未与其有过合作。天津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所谓的“天津文理大学”根本不存在。这样看来,网站上宣传的“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06人,其中正高级职务教师占12%,副高级职务教师占38%”,以及“学生毕业时可选择出国攻读学位,或升入省内外各高校继续深造,也可直接就业,就业率100%”等都系子虚乌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市场调查:网上文凭买卖泛滥 花钱拿证成噱头
· 假洋文凭受害者讲述受骗经过:招生宣传偷换概念
· 网店明码标价兜售文凭 店主:只卖真品不做假证
· 网站明码标价卖文凭 称可通过国家权威网站验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