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节日专题 > 春节 > 2014春节
元宵节遇上情人节 陪家人还是陪“佳人”?
2014-02-13    新华网-山东商报

字体大小:

  “上一次两节赶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还小,下一次赶在一起,我们已老,所以趁我们年轻,过一次难忘的元宵节和情人节。”这是网上的一段富有诗意的留言。虽然文字很优美,但是却让很多小伙儿有点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面临着一个选择,陪了“佳人”,就没法陪家人,而陪了家人,“佳人”又没法陪。估计不少年轻小伙儿今天都在为“鱼和熊掌难以兼得”而纠结着。 记者高玉龙孙姮

  春晚一首歌 让他决定回家陪父母

  在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不知感动了多少观众,人们在感慨时间易逝的同时,也都在反思一年之中究竟有几时能够在家中陪陪父母。若仍在上学读书还好,总有个寒暑假能够跟家人在一起,而工作的人们则只能借个过节的东风回家陪陪父母。然而,当元宵节碰到西方情人节时,也许会让很多年轻人犯起了难,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受访者还是表示愿意回家陪父母过元宵节。“这个元宵节,我肯定是要回家陪父母。”其中老家是济南商河县的刘刚在采访中表示,“因为平时工作都忙,虽然我是在本地工作,但却很少回家,最多的时候每个月也就两次左右,而我跟我女朋友却几乎每天都在一起,所以我选择元宵节回家陪父母,而且我女朋友也会体谅我的。”

  然而与刘刚相比,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们虽然因为离家太远而不得不放弃回家过节,但在采访中都表示如果有可能,都会选择回家陪父母过元宵节,“如果我要在家乡工作的话,我肯定会回家陪父母过节,因为这两年来,我最多的时间就是和我女朋友在一起的,而陪父母的时间却很少。”

  异地恋者都珍惜这次情人节

  如果说恋人之间都在同一座城市,可能大部分都会倾向于回家陪父母过节,因为元宵节毕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一个家庭团圆的日子。可是,在不同城市生活或工作的恋人,可能在这次元宵节和情人节的PK之中,会更加珍惜这难得的情人节。

  老家是聊城的郑林虎毕业后便留在了省城工作,去年8月份从网上认识了现在在滨州工作的女朋友。相处这半年多,两人还从来没有过过情人节,因此对于这个难得的机会,郑林虎特意从公司请假,决定去滨州陪女朋友过一个快乐的情人节。“我女朋友老家是德州的,但在滨州工作,而我老家是聊城的,在济南工作。因为都没有在老家的城市工作,所以我决定趁这个情人节的机会,好好的去陪陪我女朋友。”郑林虎说。

  先陪女友逛街 再陪父母看灯

  都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可有些人则想尽一切办法处理好“鱼”和“熊掌”的关系。究竟是在家陪父母过元宵节还是在外陪女朋友过情人节,对于一些人来说则根本就不是让人困扰的问题。

  “白天陪女朋友,晚上回家陪爸妈!”和女朋友家都在济南本地的张冉对记者表示。“我打算白天陪女朋友出去逛街、吃饭,然后到了晚上再回家陪我爸妈看花灯,虽然累了点,但谁也不得罪。”不过,张冉的这招平衡术虽然让人非常的羡慕,但也仅仅是限于那些家和工作同在一个城市的人们。而家在泰安的赵鹏,则做出了一个更让人称赞的方法。“元宵节那天我准备带我女朋友回家过,既不耽误过元宵节也不耽误过情人节,而且那天还是双节,我们一家人也团圆了,这么难得的日子得好好过才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元宵节:真正的中国古代情人节
·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狂欢节”
· 科学吃元宵注意五点:早餐不宜吃元宵
· 元宵节作文大全:正月十五吃汤圆
· 元宵节作文大全:欢欢喜喜闹元宵
· 元宵节作文大全:元宵节赏灯
· 元宵节作文大全:快乐元宵节
· 元宵节作文大全:2012元宵节
· 元宵节作文大全:浓浓元宵情
· 2012元宵节赏花灯 盘点龙年看灯好地方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