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状元
重庆江津高考状元与复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2015-07-23  重庆晚报  

字体大小:

阳阳与母亲

曾让阳阳兴奋不已的复旦大学专家组咨询确认书

  7月22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云升苑小区见到了阳阳和她的母亲杨女士。母女俩的心情看上去并不太好。

  杨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女儿从小读书就特别不错,小学毕业后保送到江津中学,后来一直保送到高中,成绩都是班上乃至全年级前茅。6月23日高考分数公布,671分的江津区文科第一名,让寒窗苦读十余年的阳阳开心不已。

  为迎接女儿高考,远在广东上班的阳爸爸还专门请假回来陪女儿高考。分数出来后,全家人高兴得不得了,当地一家媒体的记者还专门打电话告诉她,她的这个分数是江津区文科第一名。

  阳阳说,分数出来后,包括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纷纷打来电话,向她抛出橄榄枝,希望她可以和这些学校在重庆的招生组进行面谈。“第一次发现名校离我这么近,以前是努力考名校,现在是名校打电话让我去面谈。”阳阳说,接到电话后自己的心情相当好。

  签下复旦的确认书

  6月23日这天,阳阳的手机收到复旦大学发来的一条短信:“亲爱的重庆考生,你好!复旦大学重庆招生组已经抵达山城,欢迎你随时与我们联系,咨询报考事宜。”

  阳阳说,6月26日这天,一家人坐车来到主城,前往沙坪坝区丽苑大酒店复旦大学招生组,一位叫孙程的女老师接待了她。双方沟通交流后,孙老师称“你这个分数上复旦大学有点危险”。杨女士觉得既然女儿分数还不错,填志愿时没必要做冒险的事情。回到家后,女儿在网上填报的志愿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浙江大学。

  6月27日晚9时左右,阳阳又接到复旦大学孙程老师的电话,这一次孙老师告诉阳阳,她的分数上复旦大学应该没有问题,让她和家长第二天再到沙坪坝丽苑大酒店面谈。

  第二天见面后,复旦大学招生组和阳阳签署了一份“复旦大学2015年专家组咨询确认书”,这份确认书上写着:经招生组专家审核,确定你为复旦大学2015年“优秀推荐生”,推荐专业:社会科学试验班和中国语言文学类。优秀推荐生,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调档线者,将择优录取到上述专业(类)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高考状元学财务是浪费 该去研究黑洞
· 浙江6位高考状元拍卖自己的“通关秘籍”
· 全国各地2016年高考状元情况汇总
· 灾难面前“高考状元”的人生答卷
· 清华北大半夜打电话约谈 高考状元以为诈骗
· 95后高考状元:近九成毕业于示范高中
· 香港七成高考状元想学医 内地学医成“爆冷”
· 高考状元小学都"抢跑"?寒暑假必上辅导班?
· 盘点28省高考状元:文科女生占优理科男生多
· 68.3%受访者反对重奖高考状元:会误导学生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