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领导活动
李卫红在福建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2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营造健康向上氛围
李卫红在福建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就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率调研组到福建进行检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厦门大学、厦门一中、东坪山庄乐苗幼儿园和厦门电子职业中专学校,检查了学生食堂、教学安全设施和厦大翔安新校区建设工地等,深入厦大学生公寓与师生员工亲切交谈,与同学们在食堂共进午餐,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相关内容>>杜玉波在山西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相关内容>>杜玉波在宁夏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相关内容>>王立英在重庆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相关内容>>林蕙青到贵州调研贫困地区高校招生并检查开学工作

  调研组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建省、厦门市有关领导和教育部门负责人及厦门大学关于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李卫红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做好开学工作采取的措施,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切实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立足大局、立足本职,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学校的开学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要抓加强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守土有责,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维护稳定,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抓重点工作,切实关注学校食堂饭菜价格、食品卫生、毕业生就业、学校周边治安等热点难点问题。三要抓规范办学,认真执行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防止出现不稳定因素。四要抓监管,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经费监管,推进学校财务公开,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五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检查期间,李卫红还专门听取了厦门大学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文科院系、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专栏>>高等教育高教新闻 海外概况 高教研究综合研究 教学研究 发展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教新闻 职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关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切实做好2013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 王立英在北京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 鲁昕在云南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 杜占元在四川检查开学工作 帮助师生解决困难
· 王立英在重庆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 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
· 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
·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厉行节约 不搞花架子做好秋季开学工作
·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