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寄语六一:孩子你原本就是一个拥有梦想的勇者
2012-05-31    中国广播网-光明日报

字体大小:

  假如人生是一部童话,我勇敢的孩子,你会是童话中那个敢于积极追逐梦想的主角吗?

  假如人生是一幕大戏,我智慧的孩子,你会是剧幕中那个光彩夺目的领袖吗?

  假如人生是一张白纸,我满溢才华的孩子,你要在上面画出怎样一幅精美绝伦的画呢?

  假如人生是一个思想的构造,可以将你的理想变为现实,我亲爱的孩子,你会怎样去构思、去创造你自己的人生呢?

  你是要成为勇敢的海燕在乌云和大海之间,高傲地飞翔,任乌云听出你生命的力量、热情的火焰、自信的欢乐,还是要做一只蠢笨的企鹅,胆怯地把肥胖的身体躲藏在悬崖底下,去观望勇者自由自在地创造自己的人生呢?

  其实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假如,所有的假如都只能有两个结果,一变为现实,二根本不会存在。

  那么,从此刻起,在你们的节日里,让我们去做一个勇者,拥抱自己的梦想吧!因为人生没有假如,人生没有设限,因为你的人生完全是你自己思想的创造,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做什么样的事?你想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从此刻起,你便是你们自己人生的建筑师。

  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亲爱的孩子们啊!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里,去拥抱你们的梦想吧,因为原本你就是一个勇敢的孩子。原本你生来这个世间,就是带着属于你的使命而来的。在历史上,所有有成就的人,皆在很小的时候就建立了自己的梦想。爱迪生从小就喜欢发明,因此长大后他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发明家。牛顿同样也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研究物理方面的事情,长大后他成为了物理学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 一带一路参与国儿童共度“六一”
· 全国少工委部署“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 六一玩点科技:盘点"科技味儿"十足的儿童节主题活动
· “六一”特别策划:致我们不曾逝去的童年
· 六一儿童节特稿:孩子,你报了几个课外班?
· 六一临近 关注那些不可忽视的儿童疾病
· 全国妇联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日活动
· 谈儿童看未来:儿童有快乐的现在,人类才有美好未来
· 全国妇联等17部委要求组织好“六一”庆祝活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