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高校迎新
给准大学生的信,别让四年后的自己后悔
2016-08-29  搜狐  

字体大小:

  2016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们已经开始陆续收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了。这一张薄纸,上面承载着我们十二年的全部心血和汗水,满载着全家人热切的期盼,终于来到了你的身边。在这里,小编要恭喜各位已经收到通知书的小伙伴们,祝贺你们终于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你们的努力都转化成了等量的收获。同时,小编也祝愿小伙伴们的大学生活过的精彩,过的有所得。

  大学是一个人在步入社会之前的最后一段校园生活了。有人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大学不仅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各种为人处世的道理,教会我们将来步入社会之后要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每年都有不同的小伙伴们在重复说着相同的遗憾,那么我们即将步入大学的准大学生们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充分享受我们最后的校园时光,尽量让遗憾降到最少呢?而又有哪些遗憾,是让每一个人在毕业多年依然会唏嘘一片呢?

  没有照顾好自己

  晚睡熬夜通宵、不按时吃饭、与体育锻炼说分手……上大学的我们离开了父母的庇佑,开始踏上一段独自一人的旅程。在这些没有人照顾的日子里,让自己回归了自然人的状态,把生活过得一团糟。

  没有培养一个终身的兴趣爱好

  大学生活被电脑、手机、平板、网络这些电子狗链紧紧拴住,我们的大学生活似乎只剩下了这些内容。然而四年之后,当我们要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时候,却发现在简历的“兴趣爱好”一栏中,我们就竟然不知道应该填写些什么内容。原来我们的时间就是这样悄悄的溜走的。

  没有认真地对待学业

  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看着徘徊在及格线上的专业课成绩,从一开始的愤怒耻辱,到自觉的安慰自己习惯就好。面对着考了一次又一次的四六级考试,一边生气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一边依然在下一次裸考上阵。深爱着的专业却不愿意去钻研深挖,不热爱的专业却没有勇气为转专业而付出努力。

  没有和室友交过心

  或许你并不满意你的舍友,你不喜欢他睡觉的鼾声,不喜欢他乱扔的衣服。但是他也许也并不喜欢你深夜敲击键盘的声音,也不喜欢你乱丢的外卖盒子。在宿舍里,争吵和欢笑总是同时存在的,不管怎样,你们要在一起生活四年,不管什么时候,都多替对方想一想。

  没有真正的展示过自己

  没有加入任何社团,没有加入任何学生组织,没有参加过集体活动,当然也没有享受过拼搏之后的感动,也没有和同学一起相拥而泣过。热闹是别人的,而我更享受一个人的独处。我的大学平凡而碌碌无为,我只真正地经历过一天的大学生活,然后重复了四年。

  没有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上大学之前,谁都有过雄心壮志,心比天高。可是后来,课逃了就逃了,不挂科就行;论文分数低了就低了,不影响毕业就行。没有拿过奖学金,没有获得过任何荣誉称号,除了越积越多的外卖单和越来越甘于平庸的自己。你只看得到那些大牛人前的光鲜,却不愿意相信他们私下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你没有付出,青春又怎么会对得起你。

  没有轰轰烈烈地谈一场恋爱,没有哪怕一次努力争取得到奖学金,没有在夕阳下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没有真心地拥抱过身边的朋友说一句谢谢你的陪伴……没有人的大学会是没有遗憾的,但是希望各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小伙伴们,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向着心中的梦想,努力攀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准大学生频遭诈骗:学生信息打包出售每条3角
· 准大学生理财
· 准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 网络"刷单"实为诈骗 "准大学生"被骗8000元学费
· 转变学习方式,适应大学生活
· 数据显示:每年近40万准大学生被录取却不就读
· 告别高考后暑假真空期 准大学生们如何过暑假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