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财务经理的注会学习经:“战略”固然重要,策略亦不可少
2017-01-05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放弃财务经理的工作,已经离开校园学习生活七、八年的陆群笑用一年的时间专攻CPA课程,一年之后,她取得了出色的成果,一次通过了3科。这成绩背后除了高顿CPA的全方位助力,也少不了她独到的学习方法。

  财务经理,摇身一变成脱产班学员

  本科财务管理专业的陆群笑毕业于08年,在去年辞职读CPA之时,她已经是公司的财务经理,但是越来越觉得自己专业知识不足、未来发展乏力的陆群笑并没有被当时的头衔“迷惑”。在她看来,注册会计师(CPA)在国内是顶尖的证书,如果自己能拥有这张证书,再结合自己多年的丰富工作经验,去争取一个更好的平台、更优质的发展,并不是一件难事。

  而当时的自己,和梦想的更高发展,所差不过一纸证书。那么自己为什么不能尽全力去争取一把呢?

  陆群笑坦言自己并不能很好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曾经在刚入职时考过初级职称,但是等到要考中级时却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看书而无疾而终。所以既然一心想要这张CPA证书,不如暂且停下工作,给自己好好充充电,再重新出发。

  出于这样的考虑,陆群笑通过网络找到了几家培训机构,高顿以其通过率高、地理位置近等优势成为了她最终的选择。

  紧凑学习,有收获、有经验也有不足

  太长时间没有投入到学习中的陆群笑回忆起自己在正式上课之前参加的预科班考试,居然拿到了第一名的佳绩,在当时班上高手如云的情况下,让她对自己的学习更有信心了。但是这种信心和热情在一年6科的高强度学习之下,慢慢被疲惫、担忧所替代。疲惫于日复一日的学习,担忧自己的付出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

  这种感觉在考前一个月的时候到达了峰值。陆群笑表示自己偏科有些厉害,在一开始学习的时候没能很好地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由于过于担心会计会不过,所以战略上花了更多时间投入,却忽视了其它的科目。导致后来为了能保住财管的通过而放弃了审计科目的考试。

  所以虽然这次考试陆群笑一次通过了三科,但是她却觉得如果自己能更好安排好学习计划,也许表现会更好一些。

  但是懂得向前看的她并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整合起来,为接下来的考试和学习提供更好的帮助。

  1.分配好学习的时间。陆群笑表示学习之初就最好给自己的学习分配好时间,不要因为担心自己过不了某一科目而将所有的时间都投入进去,那样很容易得不偿失。用她自己的话说,只要上课时好好跟着高顿的老师学一遍,基本上都能通过。

  2.预习很重要。虽然高顿的CPA课程质量很不错,无论是各个科目还是答疑课的老师都水准有保证,但是陆群笑认为学员自己的预习工作也是不能荒废的。在上课前一个晚上,将第二天要上课的内容好好复习一遍,更容易在课堂上听懂老师的授课、跟着他的思路一点点学习,否则出现越听越糊涂的情况就得不偿失了。

  3.巩固复习。在认真听课之后,陆群笑会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复习巩固的练习,大多是通过写作业、做练习题等方法进行。当然针对不同的科目也会有一定的调整,比如审计科目内容比较抽象,需要多看书、了解根本的概念与知识。

  在经过了这一年的考试之后,陆群笑对未来的几门考试更加有了准备,在她看来,相对于前一年要针对整整6门,未来的一年轻松了一半,时间更充足,心理准备和学习经验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可以说,在高顿CPA脱产班的这一年,为她未来一年的学习和最终的考试通过,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30+的会计人,只有初级职称,也能成为财务经理?
· 财务经理,CFO都具备这些,看看你距离他们还有多远
· 不考初级直接考注会!这种想法能行吗?
· 2020年注会会计教材变化大吗?改动地方需要重点注意!
· 2020注会哪天考?考前要注意什么!
· 注会通过的科目如何打印合格证?到哪里领取?
· 注会报考过了还能再增加科目吗?
· 2020注会科目选择,这个科目需要慎重考虑!
· 注会5年考几门?怎么计算成绩有效期?
· 2020年注会和中级科目可以一起备考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