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会计证取消最新消息:财务人员可报管理会计Cma
2017-03-1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会计从业资格取消了吗?财政部发文回应:确定取消。最近有消息称,会计从业资格证有可能要被取消了,并且多个省份延迟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与否,事关重大,关系到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的问题,甚至是会计从业人员的择业问题。带着会计人员关心的这些问题,高顿财经小编咨询了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

  关于会计从业资格是否会被取消这一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作为财政部主管全国会计工作的业务司局,会计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转变职能、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加大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清理力度,不断降低人才负担和制度成本。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68号),会计从业资格被列为建议取消的职业资格事项。因取消会计从业资格涉及到修订《会计法》,需要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相关法律规定。目前,会计司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会计法》的修订工作。

  关于已经取得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否仍然有效问题,高顿小编注意到,根据2016年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汤涛副部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的讲话,对取消前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今后还可以继续发挥能力水平证明的作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按法定程序取消了,不再作为从事会计工作必需的准入证明,但是,会计人员已经取得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仍然可以作为能力水平的证明。

  关于会计人员是否应当继续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该负责人表示,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会计法》的明确要求。《会计法》第39条规定,“会计人员应当遵守职业道德,提高业务素质。对会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应当加强。”同时,会计工作的专业性很强,相关知识更新也较快,继续教育制度有利于引导会计人员持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我们将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5号)等精神,抓紧研究建立、完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制度,更好地指导、规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对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是否有影响?

  会计从业人员资格,也就是俗称的会计证,一直以来都是从事会计工作、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评审、会计专业职务聘任的必要条件。如果取消,影响颇大。

  上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示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并征求意见,拟列入职业资格目录清单151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93项。在公示目录清单之前,已先后分7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然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包括会计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遗体防腐整容师、遗体火化师等33项职业资格既未在目录清单之列,也未在7批被取消资格之列。这33项疑被取消的职业资格让相关从业人员犹豫是否还要考证,甚至有人为此致函人社部。

  当然,在会计从业资格取消的同时,现在你就可以把管理CMA了解起来了。请看下文感受一下:

  CMA含金量以及薪资待遇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与AICPA、CFA并称世界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CMA认证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全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CMA管理会计人才,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需求量,就可想而知了。

  如今,IBM、卡特彼勒、摩托罗拉、海尔集团、强生、西门子公司、用友软件……等国内外大型集团企业有的设立CMA研发中心,积极组织几十甚至上百人参加企业内训课程;统一企业、同方技术、方正集团、康明斯等大型企业已经把CMA认证作为应聘财务管理高级人才的基本要求。

  历年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

  关于高顿

  高顿作为国内最大CMA人才培训基地,自2009年以来,就开展管理会计领域合作研究以及相关课程研发,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报名费忘记交了能够补缴吗?
· Cma认证考试有什么用?考CMA有哪些优势?
· 国际财务管理师证书 VS Cma,谁更胜一筹?
· 会计证取消会怎么样?拿下Cma证书才是王道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