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会计证取消会怎么样?拿下Cma证书才是王道
2017-03-1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近期广大账务人员都在问高顿网校CMA小编这样一个问题:2017会计证被取消了吗?财政部发声:确定取消,未来几年改革重点方向将放在管理会计上。那么,已有会计证的小伙伴也不要慌,对你也没什么影响。如果想要给自己充电,就赶紧来了解下CM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与AICPA、CFA并称世界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CMA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因此被业内誉为财会界的Mini-MBA。

  1.管理会计为何火?是否只是政府夸大其谈?

  自从财政部楼部长上任后,多次在讲话中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会计是财政的组成部分,而管理会计是我国的短板,因此我国要通过发展管理会计打造我国会计工作的升级版。可见,政府把管理会计提到了很高的位置。

  随后,财政部会计司开始着手一系列的推进措施,一直蔓延到各大高校,IMA也因此被烘托起来了,管理会计就此火了起来,高顿CMA课程咨询人数也暴增。

  2.CMA是什么?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是目前国际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证书。

  CMA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是管理会计领域,目前唯一被我国政府官方引进推广的国际财会证书,财政部、国资委、国家外专局携手IMA协会,一起在国内大力推广CMA认证,对我国顺利实现财务转型,加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价值凸显。

  3.我们为什么要学CMA?

  学习这个体系正好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也适应了未来整个财务会计人员管理晋升的需求。招聘时,CMA肯定是优先考虑的,作为财务人员一定要学习这套体系,才能让自己的视角打开。

  CMA就像一张敲门砖一样,为许多财务人开辟了管理会计之路。我国对CMA的认可度十分高。2010年,国资委下发红头文件到所有央企、国企,选拔优秀人才参加CMA的学习并优先升职加薪。总注协也下文大力推荐学习CMA,中国银行,海尔、卡特比勒等公司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明确要求CMA优先录取。

  5.CMA含金量如何?

  CMA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迅速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被全球180多个国家所推崇,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把CMA认证作为衡量财务人员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CMA证书已成为CEO、CFO的强有力敲门砖。

  6.薪酬方面会有哪些差别?

  IMA首份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调查报告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有会计证书恭喜了!刚刚传来好消息!
· 该如何拯救我的“会计证”!
· 会计证最新消息:2017年会计证取消了吗?
· 会计证取消最新消息:改革或势在必行
· 2017年会计证取消了吗,会计行业势必要发生巨变
· 会计证被取消了,那就学注会吧
· 2018年考CPA需要会计证吗?
· 会计证取消的背后,USCPA证书的优势渐显
· 取消会计证意味着什么,CMA将成为考证潮流
· cma考试报名费忘记交了能够补缴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