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都说会计苦,没想到当会计还有这种好处!
2017-06-0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每次跟做会计的朋友聊天的时候,他们总是向我诉苦:做会计太苦,外表光鲜亮丽,实际两头受气,月薪少的可怜,还有竞争压力。

  我听到之后,总是微微一笑,这年头做什么不苦。做销售的为了一旦生意跑动跑西,做医生的还要注意医患关系,做老师的学生不敢打不敢批。相比其他职业,做会计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加班多啊!开玩笑,其实做会计的好处确实有不少。

  从职业生涯讲:

  ①工作好找

  会计作为一个应用面很广的职业,几乎遍布每个行业,工作好找,即使去不了事务所,可以去个商业或者工业企业做,而且晋升机会比较大,职位取代性很小。公司一旦选择了培养你,它就不会轻易裁掉你,现在互联网公司创业的很多,上市的也很多,会计岗位缺口很大。

  ②经验正向积累

  做销售的一上了年纪,就比较尴尬,业绩不如新人高,管理能力提不上去,就只能被迫改行了。会计不一样,越熟练效率越高,工资就越高,不像销售等一些岗位,吃青春饭,青春过了,热情没了,人就没价值了。而会计工作靠的是经验和信任,只要公司正常运转,没有财务大问题不会去换掉一个老会计,因为会计掌握这个公司的机密。有人还跟我讲:“智能时代,会计要被淘汰了。”瞎扯,计算器刚出现的时候,也没见大批的出纳下岗啊。所以,不要相信那些蛊惑人心的标题党,会计只要不断学习,ERP来了会做,互联网电商来了会做,人工智能大数据来了会做,谁会淘汰你?

  ③公平竞争

  一些岗位看外貌,看语言表达,看外语能力。但是会计岗位很公平,不会因为你的外貌而拒绝你,账目能不能做,效率高不高决定了你能不能被用,而且会计行业证书比较多,达到什么资格和能力都能从证书上体现出来。

  ④门槛较低

  任何学历的人都能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现在虽然已暂停,不过放心,如果会计证取消了,门槛更低了,人人都可以做会计,不过前提是你要私下里自己学,实操EXCEL和电算化,掌握了技能找个工作不是事。另外,你被认可了之后,还可以去做会计兼职,给某个公司做个总账。高顿很多学员,初中毕业考了会计证,学了会计实操,工作三年月薪过万了,初中学历找工作能过万,而且这个工作还不需要费体力,门槛多低。

  编辑认为,作为一份工作,会计有很多优势,作为一项技能,它同样可以磨练人的很多品性。

  从个人角度讲:

  ①教你学会控制

  学了会计之后,你会更懂理财,收益啊,个人所得税啊,以前稀里糊涂过日子,现在很清楚。懂得投资,能带来未来流入的才叫资产,为出行备好现金,学会估算这次出行的花费,习惯顺手要张发票,归根结底这一切都是你对自己的掌控。有人讲销售是给公司带来突破,而会计却控制公司,别走太快,保证公司正常运转。有了打理公司的能力,当然也能打理好自己。

  ②教你理解平衡

  会计离不了会计分录,而分录除了能处理我们的正常工作,有借必有贷,其实也传递出一种有得必有失的平衡思想,说起来这种思维很哲学,在做一件事之前要思考,得到它你会失去什么,得到不该得的利益,你是否失去了人品;去做一件善事,可能自己会失去一些时间,失去一些财力,但是你会得到一种心安的回报。这可能就是会计工作带来的一种思维惯性。

  会计虽然有一些岗位上的弊病,但也有很多想不到的好处,既然选择了会计工作,只有一直坚持下去才能体会到会计的好处。会计人,加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会计小白如何做到职场达人?努力了成功不会缺席
· 会计生考研,有必要吗?
· 20岁-50岁,会计职业晋升路线图!
· 英国哪个大学读研会计好?适合ACCA本科?
· 会计从业资格认定拟取消
· 别甩锅了,就算不玩王者荣耀,你也只是名的"小会计"
· 致所有财务人:会计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 十年内,这样的会计人最容易被淘汰
· 后会计证时代,人人都能做会计
· 没有会计从业资格的日子,如何敲开会计的大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