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十年内,这样的会计人最容易被淘汰
2017-05-2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时代变迁,新事物代替就旧事物这是不变的规律。而那些一味沉浸在自我幻想空间里的人迟早将会被社会淘汰!未来的十年是科技革命的时代,我们不仅要面临被机器人取代的危机,还要面临来自同行业人士的竞争。在这十年内,这样的会计人最容易被“干掉”!

  知识储备不足,只啃老本的人

  最近一直炒得很热的“中年危机”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高顿财经的调查中发现,近四成的会计人都已经明显感觉到这种潜伏危机的存在,而这种危机多来源自身知识储备不足和能力欠缺。

  以前知识储备不足可能影响的只是你的晋升空间,但是现在影响的将是你能不能在这个行业里生存,你的身边处处都是危机。

  再说,会计人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国家天天有新政,不去更新你的知识,很多工作没办法开展。到那时才明白,你的那点“老本”已经土的掉渣了!现在的会计行业不需要“井底之蛙”,只需要懂得抓住一闪而逝的机遇,走在前沿的人。

  会计人你要做一个合格的“追星族”,对与行业先关的国家动向了如指掌。一有新的法条法规,新政策都要马上参与学习。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会计知识,才能在变革中处于领先地位。

  只被动迎合,不主动的人

  总是要等到领导发话才为了迎合上级去学习要求学习的内容,对于已经出现但没有要求的东西听之任之,总是局限于眼前只知道被动迎合,不会去主动学习考取相关会计证书。

  目前行业的现状是会计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低端会计人已经趋于饱和,真正的精英人才缺口巨大,然而身在基层的这些人仍旧没有意识到危机已经来临。

  你是宁愿失去这份工作?还是主动出击,走在会计变革的前沿,找准自己的位置呢?有时候主动才能获得机会,被动接收知识,由于效率低下最后只能走上淘汰的命运。

  只是嘴上说,不付诸行动的人

  在会计职场上,领导最讨厌的就是这类人,只会说,但又不付出行动,光耍嘴皮功夫有何意义?这类人不仅会计技能单一,而且缺乏对自己职业的规划,因为说的都是“空话”所以在能力上没有多大的提升。

  但在会计人的经验多半都是从实践行动上得来的,没有亲自上阵实操,很多流程及相关知识是没有办法明白的。再者,工作经验是你随便说说就能获得的吗?不是吧!

  高顿小编提醒,职场最重要的事在于我们要朝着什么方向走。行动不一定带来快乐,而没有行动则决无快乐。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是最可贵的胜利,要将说与做相结合!

  会计行业即将进入高科技时代,在这改革中需要炮灰,而炮灰并不是凭空产生的,更多是中高层往下自然更迭出来的。能避免成为炮灰的办法只有催促自己前进,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来改变,以免自己在未来的十年内,成为最容易“死掉”的会计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会计小白如何做到职场达人?努力了成功不会缺席
· 会计生考研,有必要吗?
· 20岁-50岁,会计职业晋升路线图!
· 英国哪个大学读研会计好?适合ACCA本科?
· 会计从业资格认定拟取消
· 别甩锅了,就算不玩王者荣耀,你也只是名的"小会计"
· 致所有财务人:会计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 都说会计苦,没想到当会计还有这种好处!
· 后会计证时代,人人都能做会计
· 没有会计从业资格的日子,如何敲开会计的大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