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专家:重视IPv6地址分配 不要重蹈IPv4复辙

  ITU电信标准局局长赵厚麟日前指出,虽然IPv6的地址数量是一个天文数字,但现在如果不重视对IPv6地址的分配和管理进行研究,人们很难保证未来的IPv6的地址不出现像今天IPv4已经出现的情况。

  赵厚麟说,IPv4建立时,采用的是32位地址,地址共量有40多亿个,当时认为不会存在地址不够用的问题,但现在却出现了地址紧张的情况,不得不采取一些临时的解决方案,然而,引起这些问题的主要因素却是不合理的地址分配和管理的方式。

  赵厚麟指出,世界上基于IPv4的IP地址目前尚有33%没有分配,而已经分配的地址43%掌握在美国一些科研机构的手中,这些地址是否得到了合理的应用还很难说,而世界其他地区总共拥有的IP地址现在相对还很少。造成这种不合理状况的原因,主要是因特网发展是自下而上进行的,与电信网在世界上的发展不同,缺乏整体的规划。而如何改变这种不合理的现象,需要在尚未大规模商用的今天就应当给予高度重视。目前,IPv6地址的分配已经开始,从目前的情况看,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在已经分配的IPv6地址中所占的比例都很大,遵循的仍然是先来先得的原则。

  赵厚麟强调,虽然IPv6的地址数量是一个天文数字,但现在如果不重视对IPv6地址的分配和管理进行研究,人们很难保证未来的IPv6的地址不出现像今天IPv4已经出现的情况,虽然IPv6的地址数量是一个天文数字。但不要忘记,IPv4的地址数量也曾被认为是一个天文数字。

  赵厚麟表示,目前IPv6的标准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IPv6地址的分配管理还有许多环节需要探讨。目前,ITU和IETF已经开展了有效的合作,这在因特网发展史上是非常重要的,全球应当加强合作与交流。ITU重视与世界其他技术组织的合作。

  
  

相关文章:
  • IPv6在美测试效果理想 下次测试时间将更长
  • 中科院计算所推IPv6占下代互联网制高点
  • 中国建设全球最大IPv6示范网 多家公司投标
  • 我国斥资十四亿 建设全球最大IPv6示范网
  • 图文:中科院计算所展示IPv6实用化成果
  • 我国首个IPv6推进开放实验室20日正式揭牌
  • IPv6实现远程测量温度 下一代将会怎样?
  • 我国将在2005年底建成世界上最大的IPv6网络
  • 中国14亿元打造IPv6网 2006年启动商用服务
  • 中国联通网络建设先行动 上半年要建IPv6骨干网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