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中国建设全球最大IPv6示范网 多家公司投标
杨国强

  本报讯 (记者杨国强)有关资料显示,2005年现行的基于IPv4的网络地址将被用尽,而IPv6网络将取代IPv4的地位。正是由于这一形势的存在,IPv6正以超乎想象的热度席卷全球。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指定标准,各个国家都已经把它放在了战略的高度来看待,一场关于IPv6的战争正在提前到来。

  在现行的基于IPv4的互联网已经全面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已经把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看做了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方面并未落后,在目前各国都没有商用的情况下,中国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也正在国家多个部委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启动。今年8月份,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包括信息产业部、科技部等部门在内的八个部委联合发起了第一次项目招标,在本次招标中,由国家发改委划拨的4亿元资金和各大运营商配套的10亿元资金也已经基本到位,用以建设IPv6的示范网。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参加投标的单位中,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以及赛尔网络(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等六家运营商。其中赛尔网络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他们拿到了这十四亿元资金中的将近一半,用来建设全世界最大规模的IPv6示范网。

  

  
  

相关文章:
  • IPv6在美测试效果理想 下次测试时间将更长
  • 中科院计算所推IPv6占下代互联网制高点
  • 我国斥资十四亿 建设全球最大IPv6示范网
  • 图文:中科院计算所展示IPv6实用化成果
  • 我国首个IPv6推进开放实验室20日正式揭牌
  • 专家:重视IPv6地址分配 不要重蹈IPv4复辙
  • IPv6实现远程测量温度 下一代将会怎样?
  • 我国将在2005年底建成世界上最大的IPv6网络
  • 中国14亿元打造IPv6网 2006年启动商用服务
  • 中国联通网络建设先行动 上半年要建IPv6骨干网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