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下一代互联网 > 国内概况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清华举办

  2月27~28日,由CNGI专家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网CERNET国家网络中心承办,日立(中国)公司赞助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发展新趋势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楼举行,150多位来自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的各大互联网运营商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CNGI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致开幕词并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就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最新前沿技术等作了专题发言,并就国际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讨论。

  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教授介绍了CERNET2的最新研究进展。中国网通、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日本NTT等运营商代表介绍了他们在下一代互联网领域进行的探索和获得的经验。

  IETF MIP4工作组主席Henrik Levkowetz先生、IETF MIP6工作组副主席Gopal Dommety博士和IEEE 802.21工作组主席Ajay Rajkumar博士分别作主题为《IP Mobility mechanisms–today and tomorrow》、《Mobile IPv6 in IETF》和《Media Independence Handover Services–IEEE802.21》的发言。

  日立公司、IBM、高通公司、华为公司代表介绍了下一代互联网最新技术。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CERNET国家网络中心和清华大学网络中心。

  
  

相关文章:
  • 下一代互联网上CN域名开通 域名系统成功接入IPv6
  • “下一代互联网中日IPv6项目”通过验收
  •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下一代互联网
  • 下一代互联网将使世界互联网经济重新洗牌
  • 韩报称韩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将成为世界标准
  • 中科院在香港建立下一代互联网“开放交换节点”
  • 专家称下一代互联网将使世界互联网经济重新洗牌
  • 发展下一代互联网 新加坡描绘美妙蓝图
  • 国际电联倡导下一代互联网协议地址分配新秩序
  • 下一代互联网:琴声响起 世界都在聆听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