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综合评议名单
2020-09-17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9月15日,教育部科技司印发通知(教科技司〔2020〕188号),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综合评议名单。按照要求,9月底,东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8所高校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将参加综合评议。

▲教育部科技司网站截图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行定期评估。教育部科技司今年5月发布通知,决定2020年度对机械与运载领域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评估,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6所高校的59个工程研究中心列入评估名单。8月份,教育部科技司再发通知,明确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24所高校的28个工程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阶段。

  教育部科技司公布的名单显示,在本轮评估中,参加综合评议的高校有:湘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东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

  据高校科技进展观察,今年参加综合评议的工程研究中心,涉及航运仿真技术、计量测试技术与仪器、先进矿山装备、新型光源技术及装备、智能康复装置与检测技术等科研领域及研究方向。

  按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在完成综合成绩(初评成绩、现场考察成绩各占一半计算得出综合成绩)排名后15%的8个工程研究中心的综合评议后,教育部将会根据评估机构提供的评估成绩和评估报告,公布评估结果和处理意见。

  据了解,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限期整改、未通过,其中,评估结果优秀的工程研究中心比例不超过15%,限期整改和未通过的工程研究中心比例不低于10%。未通过工程研究中心,不再纳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序列。

  附: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完整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