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发展中心公布100所高校专利申请及授权情况
2009-06-23 科学网

  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100所高校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权授予量、100所高校有效专利量及2008年专利授权量、1985-2008年全国高校专利授权数等三组数据,此数据均来源于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编著的《中国高校知识产权报告(2008)》,其中浙江大学的1985-2007年总申请数量、1985-2008总授权数量、2008年底的有效专利量和2008年专利授权量均居首位。

  据悉,《中国高校知识产权报告(2008)》分上下两篇,全面地收集整理了我国高校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关数据、资料,客观地展现了我国高校知识产权整体工作的概貌。上篇为信息篇,内容包括:高校知识产权基础数据、高校知识产权管理 、高校知识产权投入与产出、高校专利技术转移、高校著作权状况、高校标识的知识产权状况、高校知识产权教育等;下篇为研讨篇,主要对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所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和探讨,内容包括:高校发明专利权维护周期分析、专利投入产出状况分析、专利技术转移分析、著作权授权模式分析、标识的知识产权状况分析、知识产权教育与人才培养、国外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等。

  详情请见:

  100所高校有效专利量及2008年专利授权量

  100所高校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权授予量

  1985-2008年全国高校专利授权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