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新疆师大学报编辑部与宁大学术期刊中心展开交流
2010-09-29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9月25日,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建军一行三人到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参观访问,并与学术期刊中心就提高办刊质量,凸显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主任马春宝详细介绍了宁夏大学学报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在特色化办刊、编辑队伍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李建军主任就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为突出新疆历史文化,为新疆的经济发展、长治久安发挥思想库作用等作了简要阐述,并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即交流和借鉴宁夏大学办刊的经验和管理办法。

  双方编校人员还就期刊出版中的专门问题和疑难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高校学报不仅是高校教学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传播社会先进文化的重要途径;不仅是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园地,也是塑造学校形象、创造学校品牌的重要途径。当前,虽然出版体制改革尚未深入涉及学报领域,但必然会使学报处于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时代。学报作为严肃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面对新的形势,如何将挑战化为创新的动力,如何保持高雅的文化品位和纯正的学术品位,并寻求一条积极的发展路径和广阔的生存空间,是学报出版事业面临的艰巨任务。

  座谈会后,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同人参观了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的办刊环境和办刊设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