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下一代互联网 > 国际概况
欧盟委员会鼓励使用IPv6网络协议 2010年底实现25%普及率
欧盟委员会鼓励使用v6协议 年底实现25%普及率
刘秀荣

  欧盟委员会27日发表公报,鼓励欧盟企业、政府机关和个人使用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以在2010年年底前实现25%的企业、政府机关和个人使用IPv6网络协议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IP地址(即互联网上识别每台计算机的唯一标志)的需求也迅猛增长,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将会很快出现IP地址资源枯竭的状况。

  目前全球广泛使用的网络协议是IPv4,它可以提供43亿个IP地址,但随着互联网发展,目前只剩下7亿个可用IP地址,约占总数的16%。欧盟鼓励互联网使用者和网络服务商采用IPv6网络协议,以满足不断增长的IP地址需求。

  欧盟委员会认为,IPv6网络协议可以提供总数几乎无限的可用IP地址,欧盟应当在使用IPv6网络协议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促进该网络协议在欧盟范围内被快速应用。

 

 

 

 

 

 

  
  
新华网
  

相关文章:
  • 推动全球互联网向IPv6单栈演进 清华大学牵头的10项互联网标准获重大奖项
  • IPv6应用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 IPv6技术论坛在福州召开
  • 第三届IPv6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国际标准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 携手共促我国IPv6创新发展
  • IPv6动态丨AWS开始对IPv4全面收费,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 IPv6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 中国CNGI项目20年大事记
  • 中印等人口大国加速IPv6部署
  • 助力向纯IPv6演进 全域IPv6单栈试验床和验证项目启动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