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IPv6技术论坛在福州召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3-11-29

  11月28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IPv6技术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由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马严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高校的专家从IPv6工程部署技术实践、IPv6环境下的网络安全建设,以及IPv6单栈与技术创新等多个角度做了专题报告。


林庆新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网信办主任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网信办主任林庆新介绍了基于区块链属性分级访问控制机制。该机制基于智能合约技术,可实现控制去中心化、访问可追溯和可审计的访问控制过程,实现访问控制策略。


李腾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李腾在报告中分享了通过日志分类和日志压缩方法,分析高校用户上网行为。通过Spark实现非结构化数据到结构化数据的整合,对上网域名进行精准分类,在保留用户上网特征的同时,将日志压缩近7000倍。


杨家海 清华大学长聘教授

  清华大学长聘教授杨家海指出,IPv6的网络空间测绘因地址空间巨大而面临更大的挑战,由此探讨了构建活跃IPv6地址空间探测体系面临的相关挑战及其解决方案。


王振华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王振华介绍了IPv6网络和应用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工程实践,对引导用户使用IPv6、IPv6认证溯源、IPv6的地址分配等做了深入分析。


姜开达 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姜开达对IPv6环境下的网络安全攻防相关热点问题给出了方法论,包含攻击方寻找IPv6网络薄弱点的路径,防守方进一步提升IPv6网络安全性的策略,和保护网内终端、服务器和应用安全的方案。


黄友俊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黄友俊分享了覆盖“防御、检测、控制和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体系关键技术,介绍了在资产探查XMAP和攻击溯源等关键技术基础上开发的IPv6安全演练示范平台。


徐恪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徐恪详细介绍了域间源地址验证机制SAVA-X,通过引入层次化的地址域概念和数据包级别的高速验证标签,来实现可扩展的可靠源地址验证。


李星 清华大学教授

  清华大学教授李星压轴介绍了建设IPv6单栈网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IPv6与IPv4在校园内转换的方法,以及对IPv6技术创新的思考。结合当下热点,他分析了人工智能对互联网的挑战,并表示,IPv6为互联网技术创新提供了无限可能。


IPv6技术论坛交流互动环节

  IPv6技术论坛在技术报告后安排了交流与互动环节,特邀嘉宾和台下老师分别就论坛主题及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分享精准专业、见解独到,为高校的数字化建设与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