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IPv6应用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3-11-30

  11月29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IPv6应用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于瑞国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教授

  论坛由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于瑞国教授主持。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校和单位的专家老师分享了IPv6应用相关的论文和报告。


白皓 华东师范大学安全部高级工程师

  华东师范大学安全部高级工程师白皓围绕云网融合开放平台进行了分享。该平台利用云服务板块的方式支持标准数据交换过程,为校内各单位提供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方式及灵活、安全的解决方案。


马刚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负责人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负责人马刚介绍了创新智能客服系统、联动IT运维与工单流程系统。此系统能够主动联系用户,提前解决网络故障,并进行回访。这种信息化服务方式提升了效率,减轻了运维负担,优化了师生网络服务体验。


许华虎 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教授

  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教授许华虎指出“上海大学IPv6创新应用实践” 入选首批中央网信办IPv6综合试点项目,同时获得了2023全国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通过该项目,上海大学已实现5G专网与IPv6同步建设。


劳凤丹 中国农业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

  中国农业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劳凤丹在报告中分享了基于教科网的IPv6隐身安全通信网络技术。该技术构建了全国覆盖地域最广的校园虚拟专网工程,可实现农大在全国范围内的23个校外场站园、139个科技小院和265个教授工作站一体化的校园网络和系统管理。


尚国伟 互联网远程医疗诊治技术国际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

  互联网远程医疗诊治技术国际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国伟指出,基于IPv6隐身安全技术的脑卒中数据及远程诊治专网方案,可依托教科网的网络运营体系和路径优化机制,实现端到端的应用安全高效互联以及全网统一地址及管理。


田爱宝 中国石油大学的信息化建设处高级工程师

  中国石油大学的信息化建设处高级工程师田爱宝介绍了IPv6认证技术分析与校园IPv6网络认证模式,以及利用多种认证技术探索不同IPv6场景下的网络认证方案。


潘文俊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项目经理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项目经理潘文俊介绍了基于CERNET2(IPv6)专网的计算机化考试项目情况。他指出,机考专网是考试平台有效运行的重要基础,利用SAVA等多种技术,使用专网管理设备采用切片技术按业务需求建立了多个隔离业务专网。


张栋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副院长、教授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栋讲解了基于IPv6和可编程交换机的DNS加密技术、SRv6和INT的自定义按需网络测量技术,分享了本校开展面向智慧校园IPv6创新应用的人才培养实践。


于瑞国 天津大学教授

  天津大学的于瑞国教授以IPv6的发展趋势为背景,围绕校园网IPv6 规模部署和应用系统改造,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IPv6 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并分享了加快 IPv6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推广的思考。

  IPv6应用论坛进行期间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吸引几百位高校专家、老师、服务商、行业从业者汇聚一堂。观众纷纷表示学术氛围浓厚,内容实用性强,不虚此行。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