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江西湖南湖北三省签署教育合作协议袁贵仁出席
2012-08-23    教育部

字体大小:

推进赣湘鄂教育合作联动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三省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8月21日,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在武汉签署协议,全面推进教育领域合作交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出席签字仪式。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江西、湖南、湖北同处中部,地缘毗邻,省情相近,历来都是人文荟萃、人才辈出之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三省大力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投入大幅增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袁贵仁强调,当前,长江中游城市集群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正努力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引擎。此次三省签署教育合作协议,是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加快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袁贵仁希望三省教育部门抓住机遇,科学规划,务实推进,在探索教育区域合作发展上,努力取得新成果、创造新经验。一要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在促进区域教育科学发展上下功夫。把加强区域教育合作与推动教育资源共建结合起来,实现区域内教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把加强区域教育联动与深化教育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促进区域内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二要注重创新,提升能力,在服务三省发展中作贡献。三省教育部门尤其是高等学校要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科研等综合优势,主动适应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等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需求,加快培养更多急需人才、关键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围绕企业发展特别是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积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强高校科技创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三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在区域教育合作实践上作示范。坚持政府积极引导,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科学制定合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分层分类稳步推进。以重大项目为纽带,搭建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共同推动合作升级。积极探索联动发展模式,努力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为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支撑中部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郝平出席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会议
· 刘延东与博茨瓦纳副总统会谈 建议深化教育合作
· 5周年,“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编年体
· 中欧教育部长共话教育合作
· 中俄高校开展交通教育合作
· 教育部与安徽省签署加快教育综合改革合作协议
· 教育部:欢迎台湾高校大陆招生 共同培养栋梁
· 京津冀跨区域开展教育合作
· 上海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展开燃气轮机领域战略合作
· 英国教育大臣:希望扩大和中国教育合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