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井喷 名校录取系统瘫痪
2010-08-24    北京晨报

字体大小:

  留学专家用一连串的“必须”提醒有意赴英的学生:必须提早一个月申请签证、必须提早准备雅思考试,因为今后英国只认此类硬成绩,所谓“内部测试”从本月中旬起无效。

  学生太多 名校系统瘫痪

  刚入夏,杜小姐就等着心仪的英国巴斯大学发来入学通知,眼看快开学了,通知书却杳无音讯。经询问,校方非常遗憾地回复:“计算机系统崩溃了,您的申请资料丢失,这样的不幸也发生在其他学生身上。” 校方还安慰杜小姐说,由于今年赴英留学人数激增,信息系统崩盘的学校不止他们一家。

  用“井喷”形容今夏赴英留学人数之多并不为过。来自英国使馆签证处的数字,仅7月签证申请数量就增加了1万多份,且几乎全是留学申请。据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日前对外宣布的数据,今年秋季报考英国大学的海外学生人数较去年增加15%。 以英国政治经济学院为例,该校今年收到中国学生攻读硕士申请比去年多了770份,达到3769份。据启德教育机构赴英留学专家陈洁介绍,增加的申请者不少是高二学生,跳过国内高考(论坛)申请出国读本科预科,而高一申请去英国读高中的“小小留学生”今年所占比例也不小。

  英镑便宜 一年能省近10万

  金融危机背景下英镑大幅贬值,赴英留学费用亲民化是导致留学申请激增最直观的原因之一。陈洁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去英国读书一年的花费在27万至30万元人民币,目前英镑汇率降低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每年费用基本可控制在20万元人民币,比以前能节省5万至10万元。其次,“有过留学经历毕竟能给自己的简历增加分量,而且英国文凭的含金量相对较高。”此外,不少学生和家长也担心英国新一届政府将收紧留学政策,对欧盟外国家学生采取更为严格的评估办法。

  不堪重负 签证审理延迟

  “及早递材料”在陈洁看来是当下最迫切而中肯的建议。英国边境局发布的一份签证申请审理延迟通知称,近期由于中国地区对英国签证的申请量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幅增加”,他们现在需要15到20个工作日以审理并返还申请。边境局建议所有的申请人尽早递交申请“以免造成遗憾”。

  “原本签证只需一至两周,现在则要一个月。而英国大学一般在9月中下旬开学,准备秋季入学的留学生最好在本月底前提交签证材料,最晚不能超过9月初。”鉴于目前申请人数有增无减,陈洁特别建议希望明年1月初入学的学生也要提早准备材料。采访中陈洁透露,某些学校明年1月份的预科已经没位置了:“一些顶尖名校特别是商科类专业名额满员。不少今秋没走成的学生占去了不少名额。”为此陈洁建议有意赴英留学者尽早申请,可采取“先申请,再补雅思”的方式占位置。

  提高门槛 语言只认“三巨头”

  外交部日前发布通知,自8月12日起,第四层级本科以下成年学生签证申请者(不含预科和英语(论坛)语言课程),须事先通过经边境署认可机构的“安全英语水平测试”,以确认其来英留学所具备的基本英语语言能力。陈洁解释说,一般安全英语水平测试指的就是雅思、托福和剑桥英语。这意味着以前的学校或留学机构内部测试成绩作废,对高中毕业的小留学生语言能力要求更严了。(记者 朱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英国大学担忧中国留学生取消求学计划
· “留学生杀手”任首相 今年赴英留学更难了吗
· 留学生在英国缘何融而不入 中式圈子成绊脚石
· 英国取消毕业生工作签证 专家:澳洲享渔翁之利
· 英国禁止474家学院海外招生 伯明翰商学院上榜
· 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姚威面对面
· 众英国大学提高入学门槛 暂停南亚3国留学签证
· 英最大型高端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停办
· 国外院校申请高峰期 英名校使浑身解数抢生源
· 英国推出“军人执教”新规划 退伍兵当男教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