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研究生招生考试
探访北京高价考研保录班:称可帮考生复试时走关系
2014-11-04    人民网-工人日报

字体大小:

集训营自习教室

集训营教室入口

“魔鬼集训营”接待处

  一间48人的教室,每个人的抽屉里和课桌上都放着厚厚一摞书,课桌左上角贴着一张写有学生姓名的卡片。教室前面的黑板上“距离考研还有64天”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教室后面的横幅——“在这里,没有考不上的研究生”让整间教室充满励志氛围。

  这是近日记者探访北京某考研培训机构“魔鬼集训营”时看到的情景。这家机构主打考研“保录班”,一方面声称师资力量雄厚、培训效果突出,另一方面宣称可以帮助考生在复试时“走关系”。学员被安排在集训营进行“高三式”学习,并收取高昂费用,少则两三万元,多则十多万元。事实上,不只是这家考研培训机构,记者近日以考生身份走访北京5家考研培训机构发现,每家都有类似的“保录班”。

  “保录班”生源来源广泛,既有“二战生”、“三战生”,也有今年刚毕业的应届生,有的甚至还在读大四。一方面,他们相信努力和拼搏,愿意通过“高三式”的集训从容应对考研;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通过考研辅导机构“走关系”的灰色通道,踏上读研捷径……

  “走关系”之道:

  找导师、找院系领导

  “‘保录班’的费用是4.98万元,包括‘走关系’的钱。”在北京某考研辅导机构,一位姓洛的老师告诉记者,在集训营学习,需要每天交纳20~30元的住宿费,“如需安排复习教室,还需每天再交30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考研辅导机构内部,“保录班”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隐秘的“特保班”,一种是普通的“课程保录班”。其中,“特保班”包括“课程保录班”的所有项目,不同之处在于初试通过后,“特保班”承诺保证复试通过。

  一份考研辅导机构的内部资料显示,一对一特保班分为12.5万元、13.5万元和16.5万元等不同价位。“只要过了国家线和学校专业线,不管复试表现如何,都能被顺利录取。”另一家考研辅导机构的杨老师肯定地告诉记者。

  对于报名者颇为关心的“走关系”环节,洛老师介绍说,机构主要通过提前和复试导师沟通确保录取。“我们年前就会帮你联系好导师,并支付给老师一定费用”,这家机构在初试结束后会帮助考生划定复习范围,而后进行半个月左右的复试培训。

  “面试是多位导师一起打分,只联系一位导师能保证录取吗?”记者产生了疑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网事:揭开考研“保录班”的神秘面纱
· 考研保录班收费上万保证进名校 内部人揭秘真相
· 考研“保录班”的白与灰 学生学费在20万元上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