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专题 > 众创空间
福州拟3年至少帮扶8000名大学生创业
2016-08-10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获悉,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了《创业福州助推行动计划(2016~2018)》(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2016年至2018年,福州市力争帮扶引领1.5万人创业,其中大学生不少于8000人,带动就业6万人,创业培训1万人;培育市级以上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创客空间等示范基地20家以上,重点扶持300个优秀创业项目;新增创业担保贷款3亿元以上。

  《计划》中提到,每两年举办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和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落地福州的大赛百强优秀项目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3万元至1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此外,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经营资质,且正常纳税经营6个月以上的,由创业纳税所在地县(市)区财政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租用经营场地的,可享受最长两年、不超过租金50%、每年最高3000元的创业资助。

  在创业担保贷款上,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其余符合条件人员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

  《计划》还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从事科技创业。对于离岗创业的,在不影响原单位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经本人申请、原单位同意、主管部门批准,并按干部管理权限经报组织人事部门事前备案后,可在3年内保留其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要求返回原单位的,按原职级待遇安排工作。原单位应当根据专业技术人员创业的实际情况,与其签订或变更聘用合同,明确权利义务。

  记者同时了解到,经评审对符合一定标准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福州市可给予5万至1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扶持,并推荐申报省级重点创业项目、优秀创业项目和相应的资金补助。同时,市级配套安排300万元,对于省、市确定的重点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项目分别给予25万元和10万元的扶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率5年翻一番 平均成功率不足5%
· 大学生创业需要“精准化”帮扶
· 调查显示大学生创业约半数存活 专家呼吁政策支持
· 大学生创业:“兴趣圈”交汇“机会圈”
· 没资源的大学生创业怎样胜出
· 大学生创业:春天何时到来
· 陕西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 20多个省份鼓励大学生创业:学籍最长可保留8年
· 大学生创业,如何避险维权
· 大学生怎样成为“中国合伙人”?代表委员支招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