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福建:严禁寒假期间办冬令营 防“甲流”暴发
2010-01-13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距离虎年春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寒假将至,学生即将放假,人员流动骤增,学校甲流疫情防控面临更大的挑战。记者十二日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寒假期间,福建严禁举办冬令营等各类聚集性活动,防控“甲流”聚集性疫情暴发。

  福建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近日已联合发文,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做好二0一0年寒假及新学期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加强学校各项管理,尤其是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确保疫情不在学校蔓延扩散。

  当前福建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处于高峰期,福建省教育厅明确提出,寒假期间,不举办冬令营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据福建省卫生厅披露的最新疫情显示,一月四日至十日,福建九个区市报告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百三十例,住院治疗一百一十二例,重症病例三十八例,死亡三例(泉州、莆田、南平市各报告一例)。

  同时,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福建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三十四点七,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九十五点四,均比前一周有所下降。

  福建疾控专家指出,随着春节临近,春运和旅游高峰将至,公众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慢性病患者、孕妇、肥胖者、婴幼儿和老人是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高危人群,应尽量在本地过节,尽量避免乘座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减少到人群拥挤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

  根据福建甲流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福建现正加快推进接种进度,已开始甲流疫苗接种,主要对象为初中生、高中生,已接种逾八万人。(张羽)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为落实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节日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学校放寒假期间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针对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及早部署寒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依据教育部、卫生部下发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根据当地政府和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领导和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时对学校放寒假期间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出详细的安排,使寒假期间的防控工作不松懈、不间断……[详细]

  教育政策我来评:2009年教育政策公众满意度排行

2009年教育政策公众满意度排行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学举行冬令营考查学生 高中名校掐尖战提速
· 天津: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寒假期间甲流防控工作
· XMan冬令营结营典礼隆重举行 哈工大上演极客大战
· 钟南山:甲流病毒未发现变异
· 香港中文大学:70%甲流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
· 甲流患者抗体能对抗多种流感病毒
· 科学家揭开年轻人对甲流病毒易感原理
· 科学家研究发现:甲流“变法”传染人
· 科学家发现甲流病毒适应人体的原因
· 甲流疫苗继续免费接种 学生仍是重点接种人群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