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南开学子共品“两会热点下午茶”
2011-03-16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 王坚 周轩)“房价宏观调控”,“稳定物价”,“倡低碳环保”……近日,这些“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纷纷出现在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两会热点下午茶”活动中,青年学子在袅袅茶香营造出的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畅所欲言,表达着当代大学生对国计民生的关注与热情。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学生,2010级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健对当前的房价问题格外关注,旨在调控房价的“国八条”及各地出台的限购条款是他重点向同学们介绍的资讯,和大家未来发展密切相关的天津限价房申请条件、户口的迁移落实等问题也成为讨论的热点。

  “今年‘两会’尤其关注民生问题,其中关于扭转贫富差距扩大趋势以及个人收入所得税的立法修正尤为群众关注。个人所得税是扭转贫富差距扩大趋势的重要手段和杠杆,代表们对起征点看法有分歧,3000、5000成为提的较多的起征点。我个人认为,起征点的多少应该根据城市区别起来,类似于美国的州所得税,城市生活成本高的地区起征点也应相应提高。”201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涂洪星说。

  此外,学子们还就节能降耗的问题展开了讨论。2010级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生刘宁夏认为当前物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正是近几年连续的自然灾害引起的供不应求,他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重视废物回收再利用,提倡“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例如真正落实垃圾分类就是随手可做的事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纲要、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词语出现频率很高,受到大学生的关注。

  据悉,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类似“两会热点下午茶”这样的座谈交流活动已在南开大学许多学院相继展开,该校还通过观看“两会”直播、召开党支部、团组织生活会、形势政策课程等进行“两会”热点宣传,同学们表示将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渠道密切关注“两会”,并以此为契机坚定树立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信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南开团队在子空间对称性保护拓扑态的研究取得新突破
· 南开大学“老药再开发”有料 纳米新药前景可观
· 南开学子研发家庭服务系统
· 南开在Hippo通路的分子调节机制上取得重要进展
· 南开化学院李伟课题组成功研发聚氯乙烯生产低汞触媒技术
· 南开陈永胜教授入选全球高引用科学家
· 南开田建国、刘智波《Nano Letters》上发表研究成果
· 南开组建公能英才班 大学教授将为学生"量体裁衣"
· 南开李鲁远等研究成果在Cancer Research杂志上发表
· 南开课题组在多肽水凝胶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